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优化“两个环境” 在高质量发展中兴项目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13 03: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区域竞争的实质是发展环境的竞争,优化环境的力度将决定经济发展的高度。在基础设施普遍趋同的大环境下,各地对企业的吸引力,已逐渐从硬件配套转移到发展环境上来。

今年,市委靶向瞄准营商环境软实力、干事创业硬作风,专门出台持续优化“两个环境”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鲜明提出优化“两个环境”,着力营造一流的投资兴业环境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打造一流的干事创业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四大战略”落地落实、产业发展提质增效、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提供坚强保障,以活力迸发的环境推动投资兴业近悦远来、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投资兴业环境,是一个城市重要的软实力,也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广安要提速晋位、突围崛起,优良的投资兴业环境是关键基础。

营造一流的投资兴业环境,要以重点领域的大突破带动整体环境大提升。要优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政务效能。立足更高站位,横向纵向比较,全面梳理政务服务短板,实施革命性流程再造,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率。各地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将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要优化行权规范、守信践诺的法治良序。各级党委政府要带头讲诚信,依法兑现承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依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执法部门要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优化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亲”的温度,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事,尽最大努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保持“清”的纯度,守住政商交往底线,与企业家保持清白、纯洁的关系,在交往中洁身自好、清清白白。

干事创业,既需要党员干部个人努力,也离不开良好的环境作支撑。市委旗帜鲜明提出打造一流的干事创业环境,不仅是宽厚情怀、人文关怀,更是正导向、正激励。

打造一流的干事创业环境,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是关键。要突出实干实绩导向,自己“吹”不行,别人“捧”也不行,党员干部的业绩必须靠发展的实绩说话。要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多渠道培训提升干部干事能力,突出从发展主战场择优选拔干部,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要突出奖勤罚懒导向,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建立完善干部管理机制,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作风,坚决予以整肃。要突出严管厚爱导向,严格落实从严管理干部各项制度,对工作上的无心之失,要最大限度地给予理解和包容,全力解除干部后顾之忧。

一流的干部作风是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敢破敢立的强大信心决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破除因循守旧、推诿卸责、浮夸空谈、懒散享乐的不良风气,立敢闯敢试之志、担当作为之心、求真务实之风、苦干实干之功,以作风建设的“四破四立”,推动干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要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风雨兼程、昼夜无阻,全力以赴把工作往前赶,夙兴夜寐把进度往前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的新征程中创新绩、立新功。

当前,广安正处在最关键的发展阶段,国家层面的政策机遇正落地为发展红利,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成倍增加,积极因素在集聚裂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地优化好“两个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干部干事创业动力,锻造一流的干部执行力,就一定能将广安打造成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热土,在高质量发展中兴项目,就一定能推动各项事业勇往直前,无往而不胜。

新闻推荐

广安的城市公园

□郭晓林广安的城市是渐进的梯级式的发展,不仅把“天人合一”的人居理念融入城市的布局,而且还将礼制中庸的建城思想融进未...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两个环境” 在高质量发展中兴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