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武胜新闻 > 正文

县工商局成功调解一起购房纠纷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7-12 04: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 夏俊林)近日,县工商局成功调解一起购房纠纷。

原来,消费者唐先生通过房产中介公司看中武胜当地一套二手住房,经双方协商达成购房协议,唐先生向该中介公司交购房定金2万元,并约定了后续交款日期。数天后,当唐先生再次联系中介公司交款时,中介公司表示房主现在不想卖房子,愿意退还2万元定金。唐先生心生郁闷,认为按《合同法》相关规定,房主要么把房子卖给他,要么双倍退还定金。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唐先生无奈,拨打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请求调解。

接到求助电话后,该县“12315”工作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核实,唐先生于2018年4月上旬通过房产中介公司与房主达成购房协议,期间不存在违反协议的行为;房主不愿卖房的主要原因是房价不断上涨及打算将此房转卖给其亲戚。

房主在已签订卖房协议并收取定金后,出现反悔不履行合同约定的情况,因此,此次纠纷的责任在卖房者一方。经多次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房主退还唐先生购房定金2万元并赔偿2万元,共计退款4万元,以现金方式一次性支付。至此,该起购房纠纷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新闻推荐

武汉交警向六类“恶习”宣战 一天不到查处违法停车1万余起

根据武汉市政府统一部署,7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开展统一治理行动。据统计,行动首日,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查处违法停车...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庄子:不做大多数2018-06-29 05:31
评论:( 县工商局成功调解一起购房纠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