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21 市州均设依法治市办秘书处(科)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兰楠 实习生 赵紫荆)昨(9)日,学习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现场通报了四川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情况。据悉,目前,四川省21个市(州)均单独设立了依法治市(州)办秘书处(科)。

据了解,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4个协调小组迅速召开会议,开展相关活动。立法协调小组召开了推进立法规划实施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立法协调小组工作要点,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执法协调小组、司法协调小组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执法协调小组要求,严格依法行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司法协调小组要求,切实抓好依法治省司法领域各项工作,持续深化社会体制、司法体制改革。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开展了“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对活动的总体要求、学习重点、阶段安排和工作措施等进行了全面部署。

在市州层面,成都、德阳、绵阳等13个市(州)印发了全面依法治市(州)委员会及协调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21个市(州)均单独设立了依法治市(州)办秘书处(科)。广元市着力抓好重点领域立法,制定了《广元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开展了“浪漫赏花季送法惠民生”活动。乐山市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开展一系列法治主题宣传活动。广安市前锋区开展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武胜县开展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自贡高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板仓工业园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也已正式运行。

新闻推荐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武胜经验值得借鉴

全域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本报记者张立峰廖晶莹3月29日,全省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武胜召开,来自省市县...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1 市州均设依法治市办秘书处(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