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规模种植 树立品牌黄金梨打开致富门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6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尹姮)4月15日上午,武胜县烈面镇楼房沟村1组村民向加胜正在自家的3亩果园里忙活,为黄金梨树剪枝、施肥、除草,做好防治病虫害相关工作。

“春季管理不容马虎,这对于提高果树的产量和品质十分重要。”向加胜告诉记者,2009年村委会统一采购了黄金梨树苗,免费分发给村民,现在,这些梨树成为了村民的“致富树”。“我家每年卖黄金梨就能挣2万多元。”聊起自家收入,向加胜喜上眉梢。

据了解,楼房沟村位于广安市首个国家水利风景区——武胜县太极湖旅游区内,近年来该村积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充分利用景区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黄金梨种植,帮助百姓增收致富。

“村上专门成立了众富黄金梨专业合作社,为农户培训种植技术,解决黄金梨的销路问题。还注册了‘江力’牌黄金梨商标,让农产品更具有市场优势。”楼房沟村党支部书记陈仲斌介绍,目前该村已流转土地300余亩种植黄金梨,覆盖村民200余户,还吸纳了周边村民一起种植。

“每到黄金梨成熟季,客户的订单就供不应求,去年黄金梨的销售收入超过了100万元。”陈仲斌说,接下来,该村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拓宽电商销售渠道,叫响楼房沟村黄金梨品牌,使林果产业成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新闻推荐

国内罕见重症双侧高肩胛患者 在省友谊医院成功实施手术

4月4日,陕西省友谊医院小儿骨科苗武胜教授团队为一名来自山西的重症双侧高肩胛患儿成功实施手术,术后至今患儿情况良好。据...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模种植 树立品牌黄金梨打开致富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