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小小“动物国”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0-26 03:03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市武胜县新起点学校小学四年级 胡尔雅

有人说,家是一个温暖的港湾;而我看我的家,有点像是一个小小的“动物国”。你一定纳闷了,为什么呢?呵呵,别急,听我跟你慢慢道来。

不是吗?我妈妈是一只辛勤的蜜蜂,天天忙里忙外。家里开了一个棉絮铺,她起早贪黑忙着料理梳花,铺网,匀胎,张罗生意买卖。机器运转的时候,还要抽空跑过来关照我做家庭作业。就在档铺口,她给我添了一张小桌子,让我趴在上面写呀读的。她不时在电机和小桌之间匆忙走动,恰如蜜蜂飞来飞去,或停或动。不时看我教我,不时扭头照看那哼唱忙碌着的机器。接待不时前来买絮的顾客,还要忙着去做饭。也许,蜜蜂每天也没有我妈繁忙吧?我们如果惹了她,她变起脸来比翻书还快,很快就由温和细语变成了暴躁斥责,有时暴躁起来还会动粗打人,打起来比蜜蜂蜇人还疼。

我爸,则是一个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嘴上捂了个牛嘴笼,哦不,是口罩,棉花梳弹铺里灰尘重哩!老爸他是店铺里弹棉絮的主力,一直默默地操控着两台电动弹机,喂花翻絮不打晃眼,滴汗耕耘挣钱养家。很多时候饿了就随便啃一两个馒头。他很诚恳,从不撒谎,待人确有老黄牛一样的善良。

我哥哥属马,特性也跟马一样暴烈善奔,奔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来去匆匆,都说他在“赶考”。脾性似乎有点桀骜难驯,谁都无法拦下来玩一会儿。他高中放学一回来,我就会躲得远远的。如果不躲的话就会被他敲打逗弄,他的手脚如不安分的马蹄踢踏,那滋味可不好受。他胖,属肥马吧……哦,嘘!别说了,如果被我哥哥听见了的话,他就会嘴鼻喷气扮怪相来吓我,发出烈马一样的嘶鸣声!

我嘛,就是一只可爱又活泼的小老虎啦。我也很贪吃,假日里,没有课堂的约束,我的嘴总是一张一合,不停地嚼东西。好不容易吃饱了,呵呵才过了几分钟,我又想吃东西了……我妈说,一个小女孩,怎么有张填不满的虎口呢?

别看我家这“动物国”小,可每天倒也趣味横生。你想来友好访问吗?溪镇新街上,门前摆有一张小桌的棉絮店铺便是,欢迎光临哟!

指导老师:陈运祥

新闻推荐

在同一小区作案10次男子盗窃80余个电瓶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周文平)近日,武胜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一男子6个月内盗窃电瓶80余个,被依法刑事拘留。32岁的武胜籍...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印山幼儿园开园2019-10-17 02:56
评论:(小小“动物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