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多措并举、综合发力,抓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让流动党员有“巢”可依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30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本报记者 卢琴 周文平

武胜县沿口镇嘉陵社区党员熊建军最近与家人通电话时,总不忘提醒一句:“记得帮我交党费。”自从氮肥厂下岗后,他常年在外务工。该社区党总支经常与他保持电话联系,为他提供政策宣传、咨询等服务,“七一”、春节等节日还进行电话慰问,同时叮嘱他利用工作之余,采取自学的方式,加强党的各种方针政策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

“社区党总支让我们这些流动党员也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我时刻记着我是一名党员,要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熊建军的感受,正是武胜县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成效体现。

今年以来,武胜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多措并举、综合发力,抓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确保流动党员思想“不掉链”、学习“不掉线”、行动“不掉队”。

抓实平台建设 抓好教育服务

“刘书记,你发在群里的学习资料能不能给我寄一份过来,我手机阅读不方便。”近日,沿口镇石桥社区党员谭佑崧在QQ群里向社区党委书记刘莉平提出请求。“好,我今天就给你寄。”刘莉平立刻回道。

谭佑崧是一名退役军人,退伍后曾在县城周边地区打零工,而今他打算自主创业。在此期间,每当有培训的机会,社区就会打电话通知谭佑崧去参加。通过培训,谭佑崧学到了养鸡技术,便计划在其妻子的老家南充开办养鸡场,但苦于没有资金。

刘莉平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谭佑崧,告知他小额贷款政策,并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帮助他申请小额贷款,让他的养鸡场在南充顺利开办起来。养鸡场办起来后,刘莉平还与谭佑崧保持联系,了解他的情况,并鼓励他加强学习先进的养鸡技术。谭佑崧对党组织的关怀十分感激,自觉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政策,并通过电话向党组织汇报学习情况,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抽时间回来缴纳党费。

谭佑崧的经历,是武胜县抓实党建平台建设,抓好教育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武胜县依托武胜党建网、党建微信公众号,为广大流动党员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情况反馈、互动交流等渠道,通过QQ、微信等平台,及时向流动党员传达党的方针政策、脱贫攻坚动态和上级重大会议精神,时常提醒流动党员“离村不离家,离乡不离党”;督促公安、民政、卫计等职能部门切实发挥作用,为流动党员提供户籍、就医、子女入学等帮助和服务;多形式、多途径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截至目前,该县培训人数累计达700余人次,联合县内各中小企业举办双选招聘会10余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多人。

同时,按照“促进党员合理流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依托县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在全县1068个基层党组织中全覆盖建立流动党员服务站点,明确专门工作人员,配备相关设施设备,使流动党员服务工作有载体、有组织、有场所。

加强动态管理 强化关怀帮扶

9月底,清平镇清中路社区书记谭燕红接到流动党员陈秀娟的感谢电话,“谢谢谭书记了,孩子在20号出生了,是个大胖小子。要不是你帮忙,这孩子都不能顺利在东莞降生。”

原来,陈秀娟与丈夫在广东东莞打工,因不是广东东莞户籍,准生证必须在户籍所在地办理。但因种种原因,她不能回来办理,于是在党建微信群里找到谭燕红,请她帮忙办理并邮寄到广东东莞。

获悉消息后,谭燕红嘱咐陈秀娟安心待产,社区会立即帮她办理准生证并邮寄给她。很快,陈秀娟就收到了准生证,在东莞顺利生产。

针对农村劳动力大量进城务工这一实际,武胜县通过建台账做好对接服务、建联络群做好阵地建设、指定联络人做好个性化服务的社区流动党员动态管理机制,让远行的“大雁”与党组织紧密相连。

“社区建立了社区流动党员联系台账,掌握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外出地址、联系方式、从事单位职业等,方便紧急情况的联系。专职社区工作者对流入地与流出地党组织党员也进行了及时沟通,核查对接,确保党组织生活会顺利进行。”谭燕红说。

据了解,武胜县各级党组织加强与公安、民政、人社等部门协调配合,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认真落实流动党员登记制度,目前登记入册流动党员3734名。全县各级党组织注重与流动党员双向沟通,及时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想什么、干什么、要什么”,积极开展流动党员就业指导、技术培训、信息咨询、党员交往等多层次服务,协调有关部门帮助其解决家庭、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的困难。结合“1+N”干部走访帮扶活动,组织发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访贫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流动党员219人,及时关注流动党员家庭留守人员的困难和问题,为其办实事、办好事216件。

新闻推荐

广安市医疗保障局:聚焦主题主线 坚持学做结合

本报讯(记者尹姮)连日来,市医疗保障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线,坚持学做结合,采取自学、讲学等多种形式,通过实...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多措并举、综合发力,抓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让流动党员有“巢”可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