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要让“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31 01:33   https://www.yybnet.net/

□蒋师帅

近段时间,武胜市民反映强烈的县城停车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人流量、车流量和商户密集度等数据,对县城人民广场等地进行了科学规划,新施划停车位超过110个。

倾听群众诉求,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武胜县的做法正是“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细化实化具体化的体现,更是推动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安调研“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过去不敢碰的问题,一件一件梳理研究、一项一项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指示精神落地落实的具体实践。

群众诉求无小事,让群众满意,关键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才能获得群众满意、得到群众支持。

(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

从武胜的事例看全市的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抓好专项整治,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市本级18个长期延迟办证项目已有6个完成不动产权证办理;投用新建扩建幼儿园60所,“入园难”“入学贵”问题有效缓解;各级各部门共找实具体问题1.6万余个,已整改6千余个……

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群众关心什么?是食品安不安全,龙安柚、蜜梨、脐橙的价格可不可以再高一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能不能更好一点,教育教学质量和医疗卫生水平能不能再提升一点等。

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以来,人民群众关心的这些问题已经成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正在做的事情,特别是今年2月以来,通过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的氛围已经形成。保持初心、实践初心,坚守使命、勇担使命,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增进群众感情,增强为民服务的职责意识,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紧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真正做到群众有什么问题就动真碰硬解决什么问题,真正把成效体现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上。要牢牢坚守为民服务本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分群众之所忧,为群众操心、费心,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新闻推荐

武胜今年规划建设 15所公办幼儿园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张施施记者任雨薇)近日,记者在武胜县上游巷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学校的基础施工已完成,工人们正进行主体...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要让“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