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厕污共治”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31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郭伟

连日来,武胜县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在扎实学习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重点,让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日前,记者来到武胜县真静乡书岩村,道路两旁绿树成行,房前屋后整洁干净,优美的田园风光让人眼前一亮,这都得益于今年武胜县大力实施的“厕污共治”工程。

“以前旱厕在室外,不仅蚊子多,冬天又冷,上厕所很不方便,现在改成水冲式厕所好多了。”村民蒙进尧说,现在厕所变干净了,环境变整洁了,大家都觉得很幸福。

享受到“厕污共治”实惠的还有同村的尹绍明老人。对于在农村居住了60多年的尹大爷来说,“厕污共治”是什么,有啥好处,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对此,该村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细心给尹大爷讲解政策和整改带来的好处。

“抽水马桶比以前的旱厕干净多了,还可以在里面洗热水澡,过去哪会有这么好的待遇。”尹大爷感慨地说,“厕污共治”不仅让他告别了脏乱差的厕所环境,还让他的日常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心里别提多舒坦了。

看着尹大爷家整改带来的变化,该村持有“观望”态度的尹维正也积极参与到“厕污共治”工程中,改建了房屋,新修了干净整洁的厕所,看着焕然一新的生活环境,尹维正十分高兴。他告诉记者,以前不懂政策,不敢轻易去改,看到尹大爷家真实的改变,让他放宽了心。“现在厕所修好了,房屋也改建了,家里干净卫生了,孩子们过年回家也愿意多住几天。”尹维正说。

“通过治理,目前书岩村‘厕污共治’工程实现了全覆盖,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真静乡乡长马婷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安排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讲政策,组织其他村到该村学习工作经验,全面掀起“厕污共治”建设热潮,让所有群众都能享受到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实惠。

真静乡的“厕污共治”工程,只是武胜县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武胜县按照“由点及面、先易后难、整村推进”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农村“厕污共治”工程。在实施过程中,该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思想,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了想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为解决农村厕所“脏、乱、差、臭”和粪污无害化处理不规范等问题增添了动力,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据了解,今年该县计划在全县31个乡镇18万户农户家中进行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其中,室内改厕约10万户、室外治污18万户,力争2021年底基本实现全县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

新闻推荐

县行政审批局:优化政务服务 让群众“少跑路”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徐婷)连日来,武胜县行政审批局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小“动物国”2019-10-26 03:03
猜你喜欢:
看得见的食品检测2019-10-29 09:41
评论:(“厕污共治”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