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医保缴费进行时 网格员当面指导流程

来源:济宁晚报 2019-11-25 09:14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一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开始后,为使居民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最新动态,近日,金城街道兴东社区的网格员在辖区内面对面向居民宣传讲解,解答居民提出的关于医保缴费及报销办理流程的问题。同时,网格员也干起了代办服务员,为辖区老年人进行预约上门和代办登记。

越河街道武胜桥社区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医保宣传工作。网格员们通过宣传栏和楼道张贴通知、微信平台推广等形式宣传居民医保的有关政策,让居民们能及时了解医保的覆盖范围、参保时间和程序、缴费标准等能享受到的各项医保待遇及报销方法等内容。

据了解,今年为更方便快捷服务居民群众,缴费渠道还增加了微信小程序,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网格员考虑到老年人居多,不懂具体操作,便一步一步教给居民网上操作过程。通过讲解,不仅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收费的人流压力,也大大提高了收费效率,做到宣传收费两不误。

(本报记者 刘帝恩

通讯员 杨文 方凌燕)

新闻推荐

精准发力 为百姓解“难点痛点堵点”

(上接第一版)解决痛点纾企业之困发展之难硬举措、实招数直指“靶心”“原来光提供材料就得跑三五趟,现在一次性准备好所有材...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保缴费进行时 网格员当面指导流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