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大宗食材定点买 质量安全更可靠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1-29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方便、省心。”这是张本中使用平台后的感受,“在平台下单,就像在其他手机购物APP上操作一样简单,而且品种齐全、价格透明。”

石垭小学校长杨海介绍,以前,学校食堂的大宗食材采购是由县教育和体育局统一招标的企业提供,学校每次通过电话向企业下订单,直接向企业付款。

“虽然采购模式差别不大,但质量安全更有保障。”杨海说,之前企业交货时只提供出厂合格证和第三方机构检测报告,学校食堂无专业质量检测人员,食材的质量不好把控。如今,从平台采购的食材,经过多重把关、二次检测、两次留样,学校用起来更放心、更省心。

不仅仅是质量更放心,可选择的食材品牌也更多了,选择面更宽了。张本中介绍,之前的中标企业供货时,每年只配送固定品牌、规定口味、规定包装规格的食材,中途无法更换,有学生表示一款大米都吃腻了。

如今,平台提供大米、面粉、面条、食用油、鸡蛋5类58种产品,仅是大米就有10多个品牌。张本中上个月买的是外省某品牌大米,发现这种米煮的饭很软,学生不喜欢,这个月就换成了武胜一家企业生产的珍珠米。

武胜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孙爱明翻看学校食堂这两个月的开支记录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食堂在米、面、油、蛋等大宗食材采购上开支减少了几百元,在平台上采购的食材价格略低于之前招标采购价。

最近几天,记者还采访了广安区、邻水县、岳池县、武胜县等多所公办学校负责人,他们纷纷表示,平台用起来省心又省钱。学生及家长则表示,食堂在平台采购食材,把控更严、“关口”更多,饭菜吃进嘴里更放心。

新闻推荐

吹响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集结号” 广安市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四季度工作推进会侧记

□武胜记者站徐婷本报记者龙俊帆11月25日,全市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四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市政府组织各区市县党政分管...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宗食材定点买 质量安全更可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