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连看两场海选,巴适!” 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第一、二场海选侧记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2-02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原生态表演《渠江船工号子》。

□本报记者 刘莉华 文/图

12月1日,由市网信办、市文联、市文广旅局指导,广安日报社主办,广安日报传媒集团、市文化馆、市音乐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第一、二场海选在广安思源广场艺术角(邓小平图书馆前)举行。

广安市网络春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通过互联网展示广安风土人情和民间艺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第四届网络春晚紧紧围绕“我们都是追梦人”这一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充分展现广安市各行各业奋斗者的新风貌。晚会部分节目将聚焦扶贫带头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爱心企业家等,创新表达各行各业奋斗者的追梦故事,传递正能量。

当天海选的节目主要包括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类型,来自广安市各行各业的文艺爱好者轮流登台献艺,表演者中年龄最大的超过70岁,年龄最小的仅4岁。

上午9点30分,随着劲爆的音乐声响起,第一场海选在少儿拉丁舞中拉开帷幕。“这些小朋友太可爱了!”川师大九中带来的舞蹈——少儿拉丁舞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尽管年龄较小,但他们的舞蹈动作十分娴熟,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舞蹈《中国红》《老百姓的菜篮子》,男声独唱《爱的天堂》,旗袍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相继亮相,现场观众的掌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原生态表演《渠江船工号子》,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群老船工还原了拉纤的艰辛,荡气回肠的号子表达了他们对生命的敬畏与礼赞。

“节目非常精彩。每一个表演者准备都非常充分,我很期待今年的网络春晚。”市民苟建华开心地说。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场海选共有歌曲《爱的天堂》、舞蹈《奶奶虎头鞋》、原生态表演《渠江船工号子》等8个节目获得“春晚直通车”。

当天下午2点半,伴随着冬日暖阳,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第二场海选拉开帷幕。

海选现场,身残志坚的黄建波不畏严寒,演绎歌曲《等你等了那么久》,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精彩的表演不仅得到群众认可,更获得了评委的大力赞许,现场为舞蹈《中国脊梁》、情景剧《麦花香》等4个节目颁发“春晚直通车”。海选在小选手演唱的歌曲《感恩有你》中结束。

“连看两场海选,巴适!如果家人有才艺的话,我一定帮他报名参加。”住在武胜县的雷娇看完了两场海选才离开。现场还有不少观众准备动员有才艺的朋友,参加接下来在各区市县开展的网络春晚海选。

新闻推荐

大宗食材定点买 质量安全更可靠

(上接第一版)“方便、省心。”这是张本中使用平台后的感受,“在平台下单,就像在其他手机购物APP上操作一样简单,而且品种齐全...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看两场海选,巴适!” 广安市第四届网络春晚暨第二届乡村春晚第一、二场海选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