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产业路让群众走上“幸福路”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2-22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夏俊林 记者 卢琴)“以前种玉米、红薯养猪难,好不容易养大了卖肥猪更难。现在好了,平整宽敞的黑化路修到家门口,农副产品不再愁运不出去了,村民出行再也不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了。”12月20日,武胜县乐善镇五四村村民姜亚玲谈起村里的变化,对蚕桑产业大道赞不绝口。

姜亚玲说,以前不通水泥公路,村里没有支柱产业,村民都是以种植水稻、玉米等传统农业为主,以畜禽养殖为辅,收入微薄,除去日常生活开销,基本无结余。

近年来,武胜县把蚕桑产业确定为全县“一基两主四特”农业产业格局中的特色产业后,出台基地建设、劳务用工、金融保险等多个扶持政策,鼓励采取“家庭农场+企业”“专业合作社+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村集体经济引导等经营模式种桑养蚕。在此基础上,该县按照“修建一条道路、形成一个环线、融入一个网络、带动一片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基本思路,规划建设贯穿猛山乡、双星乡、乐善镇三个乡镇的蚕桑产业大道,集中连片发展蚕桑产业。

顺着新铺设的蚕桑产业大道,乐善镇建起5200亩现代蚕桑产业园。姜亚玲把自家承包的4亩多地全部流转,当上“包租婆”的同时,再到基地务工挣钱,实现家门口就业。“春、夏、秋季,产业园需要除草、摘桑叶、养蚕的工人,冬季则需要修剪桑枝管护桑树的工人。”姜亚玲说,只要勤快,一年四季都有活做,每年务工收入达1.8万以上。

蚕桑产业园在不影响桑苗生产的前提下,鼓励村民以间作模式套种青菜、儿菜。姜亚玲在产业园务工之余,还利用“边角地”挖起鱼塘养鱼,闲时种时令果蔬,过着城里人羡慕的田园生活。

傍晚,吃过晚饭的五四村村民,沿着蚕桑产业大道散步,在太阳能路灯的光辉下,他们有说有笑的身影被拉得忽短忽长。

新闻推荐

整合各种资源和力量,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广安探索新型养老模式

如今,67岁的姚世仁老人已在广安市前锋区的观塘敬老院舒心地生活了两年。这之前,他过了6年的独居生活,只是吃饭时才去儿女家...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谁来担责?2020-12-17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路让群众走上“幸福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