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县特殊教育学校:手工创意制作促进学生成长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2-24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夏俊林)“今天我们学习丝网花捆扎方法,大家要专心听、仔细看,还要多练习。”12月18日,在武胜县特殊教育学校手工课堂上,教师杨双宁一手拿着花瓣,一手捏住铁丝,反复讲解丝网花捆扎技巧。

手工课是武胜县特殊教育学校“艺术治疗”工作坊课程之一,以教孩子们制作手工丝网花、手工串珠等为主,反复锻炼孩子手部灵活度,让特殊儿童在扎花、穿珠、绕珠等手工活动中感受艺术,促进康复,开发潜能,为健康快乐成长奠定基础。

“手工活动不仅能陶冶孩子们的审美情操,还能调节情绪,促进身心健康。”杨双宁介绍,一些看似简单的动作,比如捏花瓣,特殊儿童需要付出比常人多几十倍的努力才能掌握。学会制作一朵栩栩如生的丝网花成品,有些孩子需要三、四个月的艰苦练习。

据了解,近年来,武胜县特殊教育学校针对残疾学生的特殊需求,按照“以生为本、因材施教”要求,采取个性化的教育措施、制定个性化的教育方案、实施个性化的教育计划。同时,针对培智生较多的现状,还加强了智障儿童个别教育计划的课题研究。其中,该校的《西部欠发达地区县域特殊教育学校“艺术治疗工作坊”实践探究——以四川省武胜县为例》研究课题,于2018年通过教育部评审,被列为国家级青年课题。

新闻推荐

产业路让群众走上“幸福路”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夏俊林记者卢琴)“以前种玉米、红薯养猪难,好不容易养大了卖肥猪更难。现在好了,平整宽敞的黑化路修到家门...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谁来担责?2020-12-17 00:55
评论:(武胜县特殊教育学校:手工创意制作促进学生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