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县妇联开展 “巾帼维权法律大讲堂”巡讲活动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14 04: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夏俊林)“哪些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哪些属于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仅摆上婚宴酒席就算结婚吗?法定结婚时间以什么时间来定?”“彩礼属于女方个人财产吗?”……连日来,一场场“巾帼维权大讲堂”在武胜各乡镇如火如荼地开展,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巡讲活动是武胜县妇联结合《民法典》实施,全面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教育,深化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而开展的,通过进村、进社区、进企业,以集中授课、互动提问交流的方式,主要针对《民法典》中第五编婚姻家庭部分作共同学习,并围绕婚姻家庭权利、民事法律行为、共同财产认定等方面,阐述现代婚姻关系。活动中,宣讲人还运用大量的案例,旁征博引、生动形象地对法律条例条文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本次“巾帼维权法律大讲堂”巡讲活动是武胜县妇联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巾帼在行动”的重要载体,在倡导健康向上的婚姻观、家庭观的同时,也为从源头上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新闻推荐

“十三五”期间,广安市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 “文化賨州”焕发崭新魅力

□本报记者站刘华朱俊吉张天文本报记者刘莉华数说成效2019年末,全市公共图书馆7个,剧场影剧院21个,博物馆、展览馆4个,文化馆...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采摘“甜蜜”2021-01-07 03:21
猜你喜欢:
评论:(县妇联开展 “巾帼维权法律大讲堂”巡讲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