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女子网上认识“外国友人”,帮忙取“包裹”被骗4.9万元,民警迅速出动挽回损失 揭秘“美国军官”骗局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30 04:43   https://www.yybnet.net/

□陈力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这些钱都不知道还找不找得回来。”1月20日,在武胜县公安局沿口派出所的帮助下,家住武胜县的张女士,领回了被骗的4.9万元。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张女士喜极而泣,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在网络上,突然冒出个‘国际友人’向你打招呼,并神秘地告诉你,他是美国驻叙利亚的‘军官’,还是个‘孤儿’,非常热爱中国,急于交到中国朋友,并在退役后想到中国生活……请不要相信,这实际上是一个屡见不鲜的骗局。”民警揭秘了这起“美国军官”骗局。

收到“国际问候” 偶遇“美国军官”

“say hello。”2020年10月的一天,武胜县居民张女士在一款手机运动APP上,收到一名“外国友人”发来的信息。出于礼貌,张女士对这个“外国友人”进行了回复。而对方告诉她,用微信可以聊得更好。随后,他们便互相加了微信。

在微信上,这位自称“杰佛里”的“美国军官”,开始了他的“表演”。

“杰佛里”说自己是名孤儿,从小父母双亡,在孤儿院长大。母亲是中国人,他喜爱中国文化,曾经专门学习过中文。他心地善良,从不偷盗,加入美军部队是为了生存。

除了悲惨的身世,“杰佛里”在与张女士聊天时,故意突然不回复消息,事后谎称自己去参加了叙利亚战斗,还不幸受了伤。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他还向张女士发来了住院的照片。照片正是他躺在病床上“养伤”的画面。

刚开始,张女士并不相信,但当她在手机上偶然浏览到一条与“杰佛里”说的战斗有关的新闻时,便信以为真了。而其实,这都是骗子抓住时机编造的谎言,目的是为了博取同情与信任。

就这样,他们在微信上聊了近1个月。张女士逐渐对“杰佛里”产生了信任。而“杰佛里”也一直以“妹妹”称呼张女士。

善良被利用 帮忙取“包裹”被骗

一天,“杰佛里”对张女士说,他有一个盒子,里面装着他所有的贵重物品,包括240万美金和一些个人文件。由于不想打仗了,他想退役后,到中国生活。因此,他要把这个装了“240万”美金的盒子寄到中国来,但没有亲戚帮他保管这笔钱,所以他想请张女士帮忙保管。

“杰佛里”的想法,让张女士感到非常吃惊,也使她对“杰佛里”产生了怀疑,并表示,这个忙自己没法帮。“杰佛里”见张女士没有直接答应,并没有死心,而是“苦口婆心”地说自己非常信任张女士,把她看成自己的妹妹。甚至用自己并不存在的“儿子”发毒誓。

面对“杰佛里”的信息轰炸,本就心善的张女士有些动摇了,最终她接受了“杰佛里”的请求,决定帮助这个可怜的“孤儿”,并承若收到“包裹”后,在银行开一个保险柜帮他保管,而且也不会打开“包裹”。随后,“杰佛里”发来了一个微信号,声称这是“国际快递”代理,可以通过代理收取到他的“包裹”。

加了“国际快递”代理的微信后,这个代理对张女士说,“杰佛里”的包裹寄到中国,需要先通过海关的检查。但包裹里面都是“美金”,如果海关检查,肯定会被扣下。不过,只要缴纳4.9万元,就可以办理海关免检证明,这样“包裹”就不会被拆开检查。

一提到钱,张女士非常谨慎。她怀疑这有可能是个骗局,但是“杰佛里”一直在微信上苦苦哀求她,并信誓旦旦地说,交了这4.9万元,他到中国后会如数奉还。并且还说自己非常信任她,但为什么张女士不信任他。

张女士不仅善良,而且心软。最终,她没能经受住“杰佛里”的哀求,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4.9万元转给了“国际快递”代理。

钱转给“国际快递”代理后,张女士内心有些忐忑,她始终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是自己又说不上来。于是,她立即在网上搜索“海关免检证明”,搜出的结果都说这是“骗局”。

民警迅速出动 及时挽回损失

尽管张女士很快反应了过来,但她还是上当了。于是,她立即拨打110报了警。

接到张女士的报警后,武胜县公安局沿口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迅速查明了被骗的资金去向。同时,办案民警蒋铭迅速与账户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赶在骗子将钱转走之前,通过银行将账户进行了冻结。

1月20日,张女士接到了沿口派出所的通知,并到派出所领回了自己被骗的钱。 张女士说,她是一个心软的人,平时看见别人有困难,都会主动帮助。当时,她其实也不相信那个骗子,但就是骗子利用了她的善良与心软,一直向她卖惨博取同情,让她最终被骗。

“这个骗局,其实到打钱办理‘海关免检证明’这一步时,还没有结束。” 据办案民警透露,如果张女士没有报警,骗子下一步会真的寄一个“包裹”来,并要求受害人在指定的地点见面,再进行下一步的骗局。整个冒充“美国军官”的剧本非常长,一环套一环,而且骗子通常操着蹩脚的“中文”,或者是直接用英语,让受害人确信他是真正的“外国人”。但是,仔细研究的话,其中还是漏洞百出。他还提醒大家:“通过手机、社交软件等通讯方式进行社交活动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谨防被骗。”

新闻推荐

武胜县人民法院:执行案款公开透明

本报讯“我两周前才申请了案件执行,没想到案款这么快就全部到位了。”1月18日,在武胜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人唐某办理了工伤...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女子网上认识“外国友人”,帮忙取“包裹”被骗4.9万元,民警迅速出动挽回损失 揭秘“美国军官”骗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