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第一书记留村和“亲戚”团年 别样团年饭 年味一样浓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13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肖雪 本报记者 刘婧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武胜县鸣钟镇小寨村第一书记张毅没有回家,而是留守在村里,和他的“亲戚”——老江团年。当天一大早,张毅就去县城买了菜、调味品、春联等,准备给老江一个惊喜。

老江名叫江世亮,是小寨村7组村民,今年69岁。老江当过兵,严守纪律。年前,村干部传达了政府关于就地过年的倡议后,老江就主动劝说其在大女儿家的老伴和在外务工的二女儿就地过年。

考虑到老江左眼失明,一个人冷冷清清,张毅决定留村陪老江吃一顿团年饭。“老江,我们今年一起团年!”上午9时,一切准备就绪,张毅来到老江家,晃了晃手里提的东西。老江热情地将张毅迎进门。

熬浆糊、贴春联……张毅和老江一起动手将春联贴于门上。“开门红大吉大利,好运来多福多财,万事如意!”念着春联上的字,老江眉开眼笑,他竖起大拇指说,“贴了春联,喜庆多了,有年味了!”

洗菜、切菜、炒菜……贴好春联后,张毅走进厨房,系着围裙、挽起衣袖准备饭菜。老江烧着柴火打趣道:“一看你就是做菜的老手!”不一会儿,一桌饭菜在两人的欢声笑语中做好了。

此时,张毅拨通了老江的二女儿江莉的微信视频。

“快看,有酸菜鱼、青椒肉丝、香肠腊肉、番茄炒蛋,全是张书记整的,味道不摆了!”“你们吃得才好哦,看不出来张书记还是个大厨哦!”视频接通后,老江兴奋地向江莉展示这一桌好菜,互相送上春节问候。视频那头,江莉还不忘向张毅道谢,“谢谢张书记陪我爸爸吃团年饭,我放心多了!”

“是要多谢张书记哟,一直关心我们家。”老江接过话头说,以前家里穷,经济来源靠务农,还要供两个女儿读书,后来在张毅的帮助下,他和老伴儿在家门口的水果基地里务工,家里也通过危房改建住上了好房子,2015年摘掉“穷帽”,老两口年收入有2万多元。

“现在孩子已经成家了,我们也轻松了,今年再搞点养殖,日子会越来越好!”老江开心地说。

别样团年饭,年味一样浓。两人品美食、拉家常,高高兴兴地吃了一顿团年饭,迎接春节的到来。

新闻推荐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已报到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已报到1月28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来到代表驻地向大会报到。图为遂宁代表...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书记留村和“亲戚”团年 别样团年饭 年味一样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