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整治安全隐患 严防电“咬”人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3-24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卢琴)“各位钓友,你们所处的钓点位置上方有电线,这样很危险,请大家挪一挪位置,不要再在电线下面垂钓……”3月22日,国网武胜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梁洪川在华封镇建设村安全巡查时,发现有人在堰塘的电线下钓鱼,他便立即劝导钓鱼人员远离电线。

为防止农村触电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国网武胜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提早安排,让流动宣传车动起来,让安全用电及防钓鱼触电宣传“大喇叭”响起来,组织各供电所、供电服务站到乡村开展安全用电流动宣传,供电员工走村串户向老百姓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并新编了防钓鱼人身触电四川方言和微视频,运用县城广场大屏幕、乡村广播站广泛宣传,向堰塘垂钓人员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用电宣传挂图,宣讲高压线下垂钓的危害。

据了解,2021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第二年。国网武胜县供电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紧紧围绕公司总体目标,突出“三个细化”和“四个落实”,抓实“五大风险”领域专项治理,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集中整治重大隐患,着力消除重大风险。该公司还以专项整治“两个清单”为抓手,全面深入细致摸排,找出影响安全生产的风险隐患,挖出产生风险隐患的根源问题,列出解决风险隐患的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2021年,该公司加大安全隐患治理投入力度,计划将穿越林牧区的输配电设施实施绝缘化改造 ,共计24.7千米纳入储备项目上报省公司尽快实施;对402处跨堰塘、河流的电力线路共计49.9千米集中实施绝缘化改造;对全县的10千伏线路改造提档升级,对地距离在满足《安全规程》的基础上再提高0.5米的档次标准,以确保绝对安全高度,进一步保障人身安全。

新闻推荐

拎稳“肉篮子”全面发力快速推进生猪稳产保供

本报讯(贺小芹武胜记者站肖雪)3月16日,记者来到飞龙镇梅托村,沿山而建的养猪场高低错落,猪场周围配套的果园林木葱茏,头戴安全...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安全隐患 严防电“咬”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