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葵树村:小蒲葵“扇”出大产业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1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贺小芹 武胜记者站 肖雪)3月20日,走进礼安镇葵树村,村民的房前屋后、田埂荒坡上,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蒲葵。在当地,几乎家家户户都会用蒲葵树叶制作蒲扇。

“当时,大队有蒲扇厂,我们做好了就交给供销社,还可以联系客户用车来拉。”64岁的谭万林是村里有名的蒲扇大户,早在1972年,村里开始种植蒲葵时,谭家就制作起了蒲扇。

“越来越多的乡亲都种起了葵树,用树叶子做点手工蒲扇,日子越过越好。”如今,谭万林不仅自家种植了10余亩的蒲葵用于蒲扇制作,还会从当地村民家中收购蒲扇,带动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

“种植蒲葵一年四季都不用肥料,可以自然生长,不担心自然气候的影响,还不耽误我们种庄稼呢。”礼安镇葵树村村民金辉说。

得益于当地独特的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葵树村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种植蒲葵、制作蒲扇,并引导村民发展葵树种植和蒲扇加工产业。如今,小小的蒲扇已经成为当地助农增收的主打产业。

目前,全村蒲葵种植面积达到了500多亩,近6万余株,仅蒲扇加工一项每年可为每户村民增加两万多元的收入。

下一步,葵树村将结合本村实际,增加葵树种植面积,做实蒲葵产业,合理布局种植园、加工厂,推进蒲葵制品生产规模化、经营集约化、服务社会化,建设有区域影响力的蒲葵产业园。

新闻推荐

盗窃犬只100余只 一跨省盗狗犯罪团伙将获刑

□武胜记者站肖雪本报记者刘婧案情回放:2020年8月,武胜县赛马镇某村,发生一起盗窃犬只案件。随后一段时间内,武胜县公安局持...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葵树村:小蒲葵“扇”出大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