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走出去”“引进来” 集聚发展动能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27 03:48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范梦铃

近日,第七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暨2021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以下简称“成都汽配展”)、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均已顺利落下帷幕。展会期间,武胜县组团深度参与双城经济圈会展,宣传展示“武胜造”,开展交流对话、项目洽谈,找寻合作商机,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内外联动、互利共赢,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建设经济强县。

“走出去”——企业寻求发展机遇

5月21日,西洽会上,广安展馆人头攒动,展区以“伟人故里、开放广安、川渝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将展馆分为四部分,极具“辨识度”。其中,武胜大雅柑、武胜火锅、安泰丝绸等产品深受客商青睐。

“女性穿丝绸不仅舒适,而且突出了女性的魅力……”在安泰丝绸展台前,参会客商秦燕轻抚丝绸做的睡袍,流露出对丝绸的喜爱之情。丝绸是武胜蚕桑的栽桑、养蚕、收烘、缫丝全产业链产品之一,年产生丝150吨,产品远销意大利、巴西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

客商柳莉平来到武胜大雅柑展台前,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品尝。“颜色特别漂亮,水分足、口感好。”柳莉平说,下一步,她将前往武胜实地考察,力争促成合作。

除了武胜农产品,武胜“工业造”也是一大看点。西洽会展馆内,得丰电气的充电桩、普莱斯德的岩棉制品和橡塑材料吸引客商频频驻足洽谈。

位于武胜街子工业园区的四川普莱斯德绝热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瑞在展台前忙个不停,介绍、洽谈、收集客商需求意向……“我们首先是抱着学习和观摩的心态来的。”吴国瑞说,同时也带了两款产品,让市场甄选出更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

与此同时,武胜参展商家四川雷联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五号展厅参展,产品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客商的目光,大家不断询问其产品性能。

“这是我们公司生产的平衡轴壳体,发动机的四大核心部件之一,这个产品加工难度很大,同时需要高精度检测和恒温加工。目前在西南地区只有一两家企业在生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本届成都汽配展共有来自国内外企业535家参展,同期还举行了汽车零部件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这也为武胜寻求合作带来商机。

“通过汽配展这个平台,不仅能推广产品、扩大客户群和提升品牌知名度,还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武胜街子工业园区也在生产高端汽车零部件,从而吸引更多客商和人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引进来”——优质项目加快落地

“这个产品性能很好,我们有合作意向。先拿个名片,接下来再联系……”5月20日,来自武胜街子工业园区的汽车零部件、电脑后盖等零配物件以其先进工艺吸引一批批客商前来观看。在535家国内外企业参展、2万名专业客商观展洽谈的成都汽配展上,武胜把握汽车行业数字化机遇,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武胜县贸促会副会长唐波认为,武胜汽车零部件厂商前来参展观展,在提升武胜企业知名度的同时,也为企业间交流学习提供机会。“将对促进武胜汽配产业快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起到推动作用。”

在21日下午的西洽会现场签约环节,四川有两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一个就是落地广安武胜县经济开发区的陕西首铝(广安)新型建筑模板生产项目,在本届西洽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协议投资10.2亿元。“武胜区位优势明显,又提供了良好的招商引资政策,符合我公司正在开拓西南市场的要求。”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展会期间,10余家国内大型商超、30余家水果专卖店、20余家网店青睐武胜县大雅柑,本次展会对提升武胜大雅柑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品牌形象具有重要作用。而武胜方便火锅也收获了喜讯,善祥食品、翔达食品两家公司,在21日当天,现场共接到近百万元的订单。

为促成合作,武胜县对接15家企业举行优势产业座谈会,洽谈新型建筑模板、农产品配送和农业种植养殖等项目10个,成功签约项目4个。其中,东亚农业科技生物膜回收资源利用项目3亿元、矜诚口腔医院项目1.8亿元、武胜星辰建材生产加工项目1.5亿元、云玺台商业综合体项目6.5亿元,签约项目共计12.8亿元。

武胜大雅柑、火锅发热包、充电桩等16个产品悉数亮相西洽会,集中展示地域文化特色和武胜形象,帮助产品“走出去”、把项目“请进来”,集聚起发展新动能。

新闻推荐

向年轻女子喷洒胶水或墨水 武胜男子获刑17个月

□见习记者黄钟锐“被告人蒋某多次采取向被害人喷洒胶水或墨水的方式寻求刺激,任意损毁他人财物,情节严重,构成寻衅滋事罪。...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出去”“引进来” 集聚发展动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