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民警为正遭遇电诈的群众保住15万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4-1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力 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近日,武胜县一民警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从而阻止了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为群众保住了15万元……

4月11日,武胜县公安局飞龙派出所教导员尹中军外出办案返回派出所途中,看到路边一名群众正在打电话,并隐约听见“警察”“拘捕”“转账”等通话声音。出于警察职业的敏锐性,尹中军觉得事情不简单,便要上前询问。但是,该群众发现有人向他走来,立即将电话挂断,想要转身离开。“不对劲,肯定有问题!”尹中军的脑海中冒出这个想法时,他已经三步并做两步走,拦下了那名正要离开的群众,表明了自己警察身份,并将她带回了飞龙派出所。

经了解,该群众叫陈大姐。当天上午,她接到了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称她涉嫌一起非法洗钱案,是“上海警方”的第二波收网行动对象,如果不配合“警方”调查,就直接抓去坐牢。对方还给她发来“拘捕令”,要求她在被调查期间必须保密,否则判刑五年,罚款50万元。

老实本分的陈大姐哪里受得了如此惊吓,马上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将自己的银行账号悉数“交代”,并且开通了手机远程控制配合“调查”。同时,对方要求陈大姐到无人的地方接听电话,其间不许挂断、不许和任何人说话,并要求陈大姐将名下所有账户里的钱全部集中到一张卡中,再转到“警方安全账户”接受核查,待核查结束后再由警方“返还”。

陈大姐怕“坐牢”,全都按照对方的要求做了。然而,这正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所幸,就在陈大姐向骗子转账的前一刻,遇到了真警察尹中军。随后,尹中军将陈大姐带到银行修改账户密码,关闭非柜台业务,及时阻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陈大姐卡上的15万元一分不少地保住了。

● 警方提示

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要求你转账;警官证是警察身份的证明,一般只在现场执法中当面向当事人出示,绝不可能通过微信、QQ等方式向当事人发送“警官证”;平时要保护好个人信息,银行卡密码、验证码是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千万不要告知别人;96110是反诈劝阻专线,一定要接,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新闻推荐

见车棚摩托车未拔钥匙 男子“顺手牵车”被判刑

□武胜融媒黄姝蓓本报记者刘婧案情简述2021年8月的一天,蒋某路过武胜县某售楼部,看见一旁的车棚停靠着一辆白色大运摩托车,...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粮经复合助农增收2022-04-14 01:44
评论:(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民警为正遭遇电诈的群众保住15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