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广安城南多处道路施工致车辆通行缓慢,交警支招 错峰出行 避开拥堵路段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23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林

连日来,不少市民反映,因广安城南多处道路施工占用车道,导致部分道路上下班高峰时段出现短时拥堵现象。市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云轨建设、中桥保养等工程施工,广安城南部分路段短时间内交通压力增大,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同时积极配合交警工作,听从交警指挥,错峰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实现道路安全畅通。

市民:部分路段上下班拥堵

11月20日,市民刘先生从岳池驾车回广安市区,18时30分左右,刘先生行至迎宾大道中段时,前方路段开始出现拥堵,车辆通行缓慢。

“以前从岳池到广安家里,只需要30分钟左右,当天却用了近1个小时。”刘先生表示,进入广安主城区的道路明显比以前拥堵,以马石梯路口为例,以往通过路口只需两分钟,如今车多缓行,通行需要近10分钟。

刘先生称,不仅仅是马石梯路口,在建安南路与万盛路交叉路口、建安桥路口、中桥等广安主城区的交通要道,每逢上下班高峰时段,车流量都比以前增加很多,通行时间也更长。

21日早上,记者在马石梯路口看到,因为云轨施工,长乐街双向4车道被占了两个车道,五福西路只能单向通行,出城方向车辆排队较长,在交警的引导下,车辆有序通过路口。

交警:已启动疏堵保畅预案

11月14日,市交警支队发布《关于云轨占道施工期间交通管制的通告》,根据广安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安排,云轨二期施工期间,广安城区五福西路、广武路等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至2018年2月10日。

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滕涛表示,由于云轨建设、中桥保养等工程施工,近期广安城区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确实出现了短时拥堵,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并支持市政工程建设,同时配合交警工作,听从指挥有序通行。

哪些路段比较拥堵?“主要是建安南路、迎宾大道、长乐街、五福西路、滨河路。”滕涛分析,广安城南部分路段交通管制后,车流向建安南路、滨河路等路段集中,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间,前锋、岳池方向的进出城车辆较多,而且分流困难,导致出现行驶缓慢等情况。

滕涛表示,11月14日起,市交警一大队已经启动疏堵保畅预案。在车流高峰,加派警力在车流相对集中的路口进行交通引导,同时对路口的信号灯通行时间进行了调整,保证行人、车辆快速通过。滕涛说,希望广大驾驶员错峰出行,或者尽量绕行避开拥堵路段,减轻交通压力。

避堵:绿色低碳出行是首选

数据显示,广安目前机动车保有量为36.8万余辆。随着广安市区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城区交通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在重要交通路口,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如何有效缓解广安城区的交通压力,滕涛给出了建议。

“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取消部分路边停车位,将空间还给道路。”滕涛表示,取消路边停车位,意味着要在其它地方增设停车位。开放小区、商场的地下车库,修建立体停车楼都是增加停车位的可行方案。“近年来,交警部门通过开展‘僵尸车\’专项治理行动,推行限时停车等方式,也提高了停车位的利用效率。”

“从长远来看,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减少私家车短距离出行,让公共交通成为城市交通的主导尤为重要。”滕涛说,在公交线路和站点的规划上,要科学合理,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提高公交车的便捷性和舒适性。同时,继续推广公共自行车,让绿色低碳出行成为每位市民的自觉行为。

新闻推荐

市民美容起纠纷民警调处促和谐

本报讯近日,岳池县公安局成功调处一起美容纠纷案。今年10月中旬,岳池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他们在县城一家美容店做美容时遭遇了欺骗,该美容店收取费用后,根本达不到最初承诺的美容效果。此...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陶艺文化进校园2017-11-22 01:56
评论:( 广安城南多处道路施工致车辆通行缓慢,交警支招 错峰出行 避开拥堵路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