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癫老头”张映德 爱骑行乐交友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9-07 01:10   https://www.yybnet.net/

“张老师退休前心事重得很, 退休后却积极乐观,像完全变了个人 一 样 。” 近日, 一些老年骑 友 一 提 起64岁的张映德, 亲切地称他“癫哥”。张映德本人也承认, 打开心扉参与生活,用一个包容的心去拥抱快乐,这是近年来自己心态和身体发生较好转变的关键。

疾病击垮身体 退休后寻求改变

张映德是广安岳池县一所学校的退休教师。2009年在南充购房,2014年退休后常住南充,现在他皮肤白净、肌肉结实,完全不像数年前那般模样———“身如枯叶,骨瘦如柴,浑身没得一点生气”。

退休前, 张映德曾是岳池县一位颇有口碑的老师。初中数学教了20多年,桃李满天下。但是因为突然生了一场大病, 病愈后身体从60公斤降至不足40公斤,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虚弱的身体也给他的工作带来麻烦。由于精力不济,他从初中调到小学, 最后在学前班岗位上退休。后来,又因患有前列腺疾病,糟糕的身体把他的信心彻底击垮。病痛加上家庭琐事,他感觉内心接近崩溃。

但是,几十年的生活经历,丰富的阅历,让张老师逐渐冷静下来。特别是退休后,他开始规划自己的日常生活。“改变一个人的心境不容易,但不改变,我个人毁掉不说,还要牵连家人。我当时决定通过一些积极的生活方式, 改变自己的性格。”张映德说。

积极参与 退休老头成健身达人

张映德通过骑车、徒步行走和打乒乓球,很快结交了一些健身的新朋友。大家相互鼓励、相互照顾,每次活动,张老师都有不同的感悟和收获。

南充爱好户外单车健身的人较多, 张映德不间断地参与休闲骑行爱好者组织的活动,他每周坚持一次长骑、两三次短骑。短骑就是近郊游,两三小时足够;长骑他去过合川涞滩、岳池、蓬安等地,在沿途变化的景观中开阔视野。跟骑行爱好者一起, 感受人与人的友爱互助和热情关切。

除了享受运动的乐趣, 张映德谈吐幽默风趣,经常在微信群里即兴写诗,他给自己取了一个自嘲的外号“癫哥”,网名“老癫子”。但是他待人接物却恭敬有礼,深得朋友们敬重。

张映德个人的才艺,拓宽了他的朋友圈。他会写一手漂亮的书法,多年操练“柳体”,字体俊逸洒脱,深得朋友们的赞赏。“现在我还经常在家练上几帖。”他介绍,写字是一个耗费心力的事,每次写完字,都会汗流浃背。南充晚报记者 张松 文/图

新闻推荐

500亩川芎助力贫困村“摘帽”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陈海彬)日前,记者来到镇龙乡双河口村,只见一台台农业机械在田间忙个不停。“我们正在翻土、施底肥,为种植中...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4人“酒驾”被逮2018-08-29 02:17
评论:(“癫老头”张映德 爱骑行乐交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