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四川广安开展国学文化交流采风活动

来源:西南商报 2018-10-31 10:4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广安开展

国学文化交流采风活动

□万大成 本报记者 戴明

10月28日,广安市国学学会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走进顾县古镇”文化采风及国学交流活动,广安市国学学会、南充市国学学会部分会员共40余人参加采风活动。

当日,采风团一行在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顾县镇党委副书记文野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药旅产业示范带、古镇民风民俗(老茶馆、川主庙)等,体验古镇风土人情,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古镇的深刻变化.

采风团一行与顾县镇党委书记莫如他等领导就顾县镇传承国学话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南充市国学学会会长孙艺表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而国学则是传统文化的核心。当前,弘扬和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学学会的重要任务和历史使命。我们要以国学学会为载体,结合新时代要求,对优秀传统文化投入更多的关注,在挖掘、整理、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有所作为。

广安市国学学会会长李剑红表示,参观顾县古镇和新农村建设,我们感受到浓厚的乡土气息,我们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就在于耕读文化,在于忠厚传家、诗书继世的传统,愿这样的优秀传统不断发扬,真正迎来我们文化的复兴。

莫如他介绍,顾县镇建制于宋,属岳池县的老县城,原名故县镇、顾县场、顾东镇、东升镇,1971年复顾县镇,现镇域面积57.88平方公里,人口4.3万。现属古镇新城,拥有豆腐干、青石一软一硬两大特产,下一步重点打造文化名镇、康养名镇,将镇域内的中药材种植产业做成产业链,并赋予更多国学内涵。

新闻推荐

看守所独家对话电信诈骗嫌犯:得知骗的是抚恤金 我想放弃,主管不干!

嫌疑人阿翔在看守所接受记者采访诈骗剧本“我是南充市公安局民警我们接到上海嘉定警方发来的公函说你涉嫌一起拐卖儿...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再遇鸭棚子2018-10-28 01:01
猜你喜欢:
消逝的苕渣滓粑2018-10-25 01:37
评论:(四川广安开展国学文化交流采风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