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基层医生罗明:假日不休是常态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 张凯 记者 刘婧)5月1日早上7点过,岳池县坪滩中心卫生院门诊内科医生罗明像平常一样,早早地来到医院门诊部,一切准备就绪后,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

“罗医生,这几天我头昏、头痛,快帮我看下是怎么了?”从该镇何家坝村慕名而来的老人粟泽华是罗明当天接诊的第一个患者,老人眉头紧皱,脸上写满了焦急、不安。

安抚老人情绪后,罗明向粟泽华询问病情并测试血压、听心跳、开处方……

“您脑动脉供血不足,患有高血压,这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别紧张!处方已开好,去外面收费室缴费,再到药房拿药。平时多吃蔬菜、少吃盐!”罗明宽慰老人。

在罗明看来,医生的职责就是尽最大努力减轻患者痛苦,治病救人。中午12点半,罗明才停下手头的活儿与记者交流。罗明说,医生没有正常的节假日,这是职业的特殊性,本来基层医生就少,如再休假,假期患者看病就更困难了,患者就得承受更多的病痛。

“罗医生是我们医院的楷模,去年他的门诊病人就占整个医院的40%!”同样在值班的该医院副院长胡林军说,罗明来医院上班已有22年了,每年节假日他都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这是常态。

在岳池县坪滩镇,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家喻户晓,罗明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医者父母心。

新闻推荐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保健”市场乱象整治

消费质量报讯(张明波)为扎实推进“春雷行动”暨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4月11日,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医生罗明:假日不休是常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