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县政协委员持续多年呼吁,促民生工程“落地” 群众出行不再“左右为难”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6-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轰隆、轰隆……近日,在岳池县体育路下段与滨河西路交汇处一个打围的施工现场里,工人正忙着驾驶挖掘机施工。路过的居民纷纷往施工现场探头张望,眼神中充满了期待。1个多月前,广安市政协委员、岳池县人大代表张代才得知这个项目开工后激动不已:“体育路过河桥,终于开工了!”

在岳池县城,不大的长滩寺河将城市划开为两边。此前县城内共有4座桥——连接建设路的天柱桥、连接大西街的放翁桥、连接丝绸路的状元桥、连接银城南路的麻柳桥。“桥虽多,但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居住在麻柳桥和状元桥中间区域的市民越来越多,过河十分不便。”张代才说,体育路附近多个楼盘竣工,大量住户入住,附近农贸市场开始运营,人流物流车流增加,河两岸的道路堵塞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到底走哪边”常常让夹在麻柳桥和状元桥中间区域的群众“左右为难”。

面对这种情况,去年1月底,时任县政协委员的张代才在岳池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修建体育路过河桥的建议》,呼吁县政府将修建体育路过河桥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早日规划设计施工,解决群众过桥问题。

“不仅是张代才委员呼吁,从2016年以来,县政协先后收到14件呼吁在麻柳桥和状元桥之间修桥的提案。”岳池县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任仕金说,修建体育路过河桥成为县政协委员的共同心声,当地群众十分关注。

2017年,岳池县政协5名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关于恢复修建体育路延伸段蓝湾河畔至滨江国际过河桥的建议》,其中建议尽快恢复规划,并组织实施。提出建议的委员一致表示,当时听说规划作出了调整,担心过河桥项目不会实施,所以联名提出建议。

一份份提案提交后,得到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经过前期规划设计,体育路下段到滨河西路交汇处桥梁工程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整个桥梁全长40米、宽25米,预计今年年底建好投入使用。岳池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陈茂生介绍,工程建好后,将连通体育路与工业园区,缓解滨河西路与滨河东路的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

“我家到麻柳桥和状元桥的距离都差不多,每天都要到河对面去上班,过桥十分不方便。等年底新桥修好后,走路去上班,估计也就几分钟时间。”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

□陈宏韬 本报记者 王天雨

新闻推荐

移动支付提升用户体验

本报讯(记者刘定春)6月6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广安市中心支行获悉,为全面推进移动支付产业发展,推动移动支付在便民领域广泛应...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县政协委员持续多年呼吁,促民生工程“落地” 群众出行不再“左右为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