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搭建农资购销网络体系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17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搭建农资购销网络体系

岳池县供销社走出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随着时代的进步,农业生产经营方式也逐步向规模化经营转变,为提供更好的农资购销服务,加快转变农资购销服务模式,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四川广安市岳池县供销社从以下三个方面搭建全县农资购销网络体系。

发力组建平台。岳池县供销社机关抽调5名精干人员,负责前期工作,并招聘了2名大学生、2名农资经营服务经验丰富的人员,于8月28日组建了岳池兴兴源农资专业合作社,内设计划调度部、经济发展部,同时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制定完善的管理措施,搭建好农资服务平台,为搭建全县农资服务网络体系做好保障。

发力开展培训。9月9日,召开了全县的农资购销服务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参会人员达100余人次,印发资料103份。会议讲解了搭建全县农资服务网络体系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基层供销社的定位和主要职能;如何服务农民;任务考核及奖惩办法;具体操作规程;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培训,提高了乡镇的思想认识,促使乡镇足够重视,确保全县农资服务体系建设顺利推进。

发力建设网络。8月份,岳池县供销社安排专人到乡镇调研,走访了23个乡镇、40多个网点,从而较准确地掌握了乡镇农资购销情况。通过走访,积极宣传化肥储备资金贴息资金政策,鼓励销售、需求大户积极参与建设全县的农资服务网络体系。通过统一议价的操作模式,每吨化肥可以降低400元,网络体系建立后,可为全县农民节资3000万元以上。

通讯员 欧婷婷

新闻推荐

广安市农业农村局:聚力“三抓” 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贺樊丽9月2日早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刘健来到办公室就投入年出栏3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选址工作。“全市已...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农资购销网络体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