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推行“云审判” 防疫与办案两不误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14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9日下午,岳池县人民法院法官在该院第五审判庭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开庭审理被告人余某抢劫案、张某某诈骗案。

据介绍,由于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确保当事人身体健康并尽快审结案件,在满足庭审要求的前提下,岳池县人民法院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连线”看守所内被告人,审判人员、公诉人、辩护人在法庭参与庭审的方式,“云审判”案件。

在余某抢劫案中,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余某伙同龙某某、杨某在网吧上网时,心生歹意,三人共谋欲抢走同时在该网吧上网的杨某某的手机。随后,杨某打电话将杨某某骗出网吧,龙某某持刀将杨某某带至一偏僻地方,三人强行将杨某某的手机抢走,后该手机由龙某某使用。案发后,该手机被追回并返还给杨某某。经鉴定,被抢手机价值756元。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抢劫公民财物,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利和人身权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遂当庭依法判处余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在张某某诈骗案中,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某以虚构自己曾在岳池县安置房中心工作,能够为被害人郑某某办理安置房产权为由,多次骗取郑某某钱财共计1万余元。后张某某又谎称能够为被害人曾某某办理低保、办理安置房产权等相关事宜,多次骗取曾某某钱财共计2915元。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利,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张某某当庭认罪认罚,本案将另行宣判。

截至目前,该院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开庭审理刑事案件9件,当庭宣判7件,在做好了疫情防控的同时,维护了社会正义和大局稳定。(苑红 王歌扬)

新闻推荐

陈伟赴岳池调研 大春生产和涉农项目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朱俊吉记者尹姮)3月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带队深入岳池县调研督导大春生产、涉农项目复工工作。陈...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行“云审判” 防疫与办案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