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黄云仲:当好群众致富的“领路人”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29 05:15   https://www.yybnet.net/

□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本报记者 任雨薇 刘甜甜

5月27日,在岳池县罗渡镇井淹院村,记者见到该村村委会主任黄云仲的时候,他正走家串户,为村民宣传市两会精神。

今年44岁的黄云仲是土生土长的岳池人,1997年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军人。2012年退役后,他回乡务农。

2014年以前,从该村到镇上的碎石路因年久失修,让当地群众经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2014年初,黄云仲被选举为村委会主任后,便挨家挨户了解村民的需求。

在了解到群众出行不便的情况后,黄云仲四处找项目、找投资,筹集到40余万元的修路经费。当年8月,一条宽4.5米的水泥路就建成通车了,既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同时也方便了收割机、运输车到田间地头劳作。

“这是黄主任为我们办的大好事!”“黄主任办事效率高,做事一丝不苟,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考虑……”村民们对他交口称赞。

黄云仲所做的不仅仅如此。2015年初,黄云仲通过走访得知一些村民没有稳定的收入。于是,他投资30万元,在当地开办了普州雕塑厂,雇佣村里的贫困户以及无法外出务工人员到厂务工,帮助他们增收致富。目前,每天在雕塑厂里工作的村民有10余人,日工资在150元左右,带动村民稳定增收。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是全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龙头’,是村民增收致富的前提和保障。”受部队教育培养多年的黄云仲清醒地认识到,村里要发展,必须提高村两委的工作能力,也要让村民“动起来”。

在黄云仲的号召下,该村党支部按照“四民主”原则,通过制订完善《村两委干部岗位责任制》《村民代表会议制度》《村财务管理制度》等一列系规章制度,规范村务管理行为;制定了《井淹院村村民公约》,对群众学习教育等进行了严格规定,并通过加减分的方式来计算,对村民日常行为进行规范管理。

同时,在每月一次的村民大会后还增设“龙门阵课堂”,即利用会后半小时左右的时间,组织党员“摆龙门阵”,围绕全村近期发生的大事、小事、身边事,摆事实、聊意见、谈建议,为促进全村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出谋划策。

“摆龙门阵也能摆出金点子。”黄云仲说,该村村民何建华在“龙门阵课堂”中提出流转土地的建议,一方面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一方面也解决了村里的撂荒地问题。目前,该村正在积极协调业主,利用村里的撂荒地发展种植业。

“当了村委会主任就是一份责任。”黄云仲直言,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今后他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当好群众致富的“领路人”。

新闻推荐

杨青青:做一名守初心、有担当、 讲奉献的基层文艺工作者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丁韬)自担任岳池县政协委员以来,她时刻牢记这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认真履职,紧紧围绕岳池县优秀...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健康扶贫暖人心2020-05-20 02:16
猜你喜欢:
评论:(黄云仲:当好群众致富的“领路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