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新型农业 经营主体“挑大梁” 已培育农民合作社893个,家庭农场210个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15 03: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郑仁平 朱俊吉)近日,记者来到岳池县乔家镇秀才村贵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只见在业主的带领下,村民正在采摘成熟的黄瓜、苦瓜,这些新鲜蔬菜将及时送到城区各大超市。

业主吴成贵告诉记者,该合作社在秀才村种了羊肚菌后,利用剩余的钢架大棚种植黄瓜、苦瓜,每天有10至20人在这里打工,既解决了当地就业问题,也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村民吴玉华,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在吴老板这里一天挣得到50元至60元钱,还能照顾家里,很方便。”吴玉华说。

而在四川绿鸿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万亩藤椒产业基地里,村民也忙着采集藤椒。

藤椒产业基地位于岳池县西北部的深丘地带,占地面积1.2万亩。自2013年开荒建基地以来,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村民就在基地务工挣钱,并顺利实现了脱贫。

近年来,岳池县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实现土地增值、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截至目前,岳池县已流转土地50余万亩,培育农民合作社893个,家庭农场210个,强劲的现代农业让农民群众的口袋鼓了起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也逐渐挑起了当地“农业多贡献”的大梁。

新闻推荐

唱好“双城记”,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上接第一版)广安,是四川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地级市。在与重庆接壤的邻水县高滩镇,这一优势更为突显。今年1—5月,川渝合作高...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又到果蔬收获季2020-07-13 00:47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新型农业 经营主体“挑大梁” 已培育农民合作社893个,家庭农场210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