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县累计排查出 “散乱污”企业65户 已全部整治完成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16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雷彬)7月14日,记者从岳池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岳池县严格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改提升一批、搬迁入园一批“三个一批”标准,全面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及集群,累计排查出“散乱污”企业65户,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治完成。其中,关闭取缔类39户,整改提升类23户,搬迁入园类3户,“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县严格整治范围,突出整治重点。按照《四川省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确定的“不符合产业政策或不符合产业布局规划、应办而未办理相关手续违法生产经营,不能达到环保、质量、安全、能耗等标准的工业企业及集群”范围,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重点解决“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问题,倒逼企业发展转型。

坚持依法整治,严禁“一刀切”。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依法采取措施,推动淘汰类工艺设备和产品有序退出;对不符合环保、安全标准的企业,依法立即消除安全隐患和停止违法污染环境行为,再开展针对性整治;对符合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要求,但存在不符合能耗和质量标准、产业布局规划等问题的企业,分类制定整治措施,严禁“一刀切”。

完善长效机制,实现动态“清零”。督促属地乡镇、园区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逐一落实网格员进行环境监管,不定期组织对已完成整治的企业进行“回头看”,对新发现或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强化“散乱污”企业整治动态管理,建立“散乱污”企业整治台账,严格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的原则,实现“散乱污”企业的动态清零。

下一步,岳池县将大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确保到今年底基本完成“散乱污”企业问题整治。

新闻推荐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商贸流通发展,四川出台13条措施力促居民消费推广“分期付”促进汽车家电消费

成都春熙路夜市摄影李里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县累计排查出 “散乱污”企业65户 已全部整治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