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大汛”为何无“大灾”?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17 04:0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科学备战 形成防汛减灾合力

8月15日,全省进入新一轮强降雨,绵阳、德阳、成都、眉山4市和广元西部、雅安北部、乐山北部等地区普降大到暴雨,省内31条江河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乐山灾情严重。

危急时刻,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星夜驰援乐山,在洪水中鏖战50余个小时,转战1400余公里,圆满完成乐山市高新区安谷镇和车子镇抗洪抢险任务,营救转移被困群众240余人,被广大群众誉为“最美逆行者”。

面对汛情,广安市消防队员快速应对,圆满完成各项防汛减灾任务,体现了广安市应对超标洪水、城市内涝、水库险情、地质灾害的超凡能力。

能力的背后,是广安市为科学备战防汛减灾所做的大量工作。近年来,广安市常态开展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综合演练,先后举办了广安区、前锋区、岳池县、邻水县4个场景同时进行的演练,参演人数达1100余人;市、县、乡相继开展防汛减灾业务培训,培训对象涵盖各级防汛工作人员和乡镇、山洪灾害危险区、水库、基层水利服务站等各类责任人。

此外,广安市还扎实做好科学应急准备,修订完善《广安市2020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6个区市县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以及各类应急预案1325个;积极争取专项资金,补充完善橡皮舟、冲锋舟、应急电源等急需紧缺抢险救援设施设备,建立防汛抢险队伍137支,储备帐篷、棉被、防寒服等各类抢险救灾物资5万余件(套),配备消防救援车、冲锋舟、应急发电机等大型救援装备350余台(套),全力确保“大汛”面前无“大灾”。

新闻推荐

铺芽山村:出租猪场发展集体经济

本报讯(杨国庆郑晓敏岳池记者站黄汉军)10月26日,记者从黄龙乡铺芽山村获悉,该村出租养猪场,收获村集体经济3.2万元。据该村党...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汛”为何无“大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