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创新金融“活水”服务 四川工行精准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24 03:50   https://www.yybnet.net/

工行广元分行深入企业车间实地调研。

工行广安岳池支行实地查看某企业全自动化养鸡舍。

“真是太感谢工商银行的雪中送炭,让我们合作社度过了难关......”,说这话的是大竹县清河镇快活福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工行四川省分行全面参与并支持社会各界抗击疫情,切实缓解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和影响,结合自身科技优势积极探索创新,摸索出一套以数据科技为驱动,创新推出了一系列便捷、低成本服务客户的差异化模式业务,切实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活水”服务。

主动上门送贷

百万资金解决燃眉之急

大竹县清河镇快活福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范围是蛋鸡养殖及鸡蛋销售。早在2019年,该合作社就计划采购一批鸡苗和饲料以扩大养殖规模,但由于流动资金短缺,迟迟未能实施。

今年5月,工行大竹支行通过走访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工行了解到该合作社因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异常紧张,便向其推荐了“小微养殖贷款”这个新产品。为了让合作社早点拿到这笔“救命钱”,工行大竹支行与达州市分行上下联动,加快贷前调查、流程审批等各个环节的推进,于今年6月成功将这笔100万贷款资金送到合作社的手中,帮助客户及时解决了燃眉之急。

定制融资方案

保证更多村民脱贫致富

广安高垭口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系一家集蛋鸡、水产养殖、水果、蔬菜、药材种植、有机肥开发与销售为一体的新型农业产业化民营企业。现公司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14人,为岳池新冠疫情重点保障企业。为保障当地鸡蛋等物质的供应,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村民脱贫致富,该公司进行了设施设备更新,但后续资金出现了问题。在了解该公司急需资金情况后,工行岳池支行高度重视,由行领导带队到企业开展贷前调查,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积极向上级行汇报,争取最优贷款政策,最终为该公司制定“银政通”融资方案。

2020年7月,工行广安分行岳池支行于成功向该公司投放无抵押“银政通”贷款300万元。为加快该笔贷款投放,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我行简化了贷款办理手续,在贷款准入、贷款审批、作业监督环节,开通“审贷绿色通道”,以最快时效办理该笔业务。整个贷款过程中,多部门有效联动、通过对政策解析和流程分析,充分交流,达成共识。同时,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融资接续安排,缩短了融资时间,为企业稳增长、保就业做出了贡献,得到客户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三天完成“税务贷”

广元XX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混凝土生产及销售、建筑材料销售、建筑设备租赁的生产型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上半年一直处于生产停滞状态,经营收入大幅下滑。今年7月全面复工复产以来,股东自筹一部分资金,同时收回部分应收账款,努力维持公司正常运转,积极生产自救。11月,该公司通过多方努力获得一笔新的订单,由于行业特殊性,需垫付前期原材料资金,这给企业的流动资金造成了较大压力,公司股东们焦急万分。

工行广元分行在走访园区、对接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后,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副经理带领客户经理深入企业详细了解情况,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融资方案,短短三天,就为该企业办理了“税务贷”300万元,纯信用产品,且利率较人行基准利率下浮10%,按年利率3.915%执行,较好的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工行广元分行高效率、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认可,同时也展现了大行的责任担当。

稳企业保就业工行一直在努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好金融支持‘六稳’‘六保’行动,坚定不移开展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工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工行四川省分行将挑起重担,践行大行担当,对全省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要行业等持续加大金融支持;积极与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沟通,及时开展银企对接,对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按照分层、分类及优先排序原则,运用各类金融产品并结合人民银行“天府信用通”等平台,研究适合各类企业的金融扶持方案,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供给,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董天刚

新闻推荐

提振群众脱贫“精气神” 岳池县普安镇黄泥墙村文化扶贫小记

常健身,身体好,心情也愉悦了。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精神生活的“加油站”。□岳池记者站陈海彬本报记者龙俊帆文/图“手甩起来,...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赶集 ◎朱于云2020-11-14 03:45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金融“活水”服务 四川工行精准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