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好戏连台 激情无限 广安市第五届网络春晚暨第三届乡村春晚第二场海选侧记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2-28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武术类节目《醒狮七星鼓》获得首张春晚直通车晋级卡。

□实习生 黄钟锐 本报记者 卢琴 文/图

12月26日,在岳池县体育馆外的广场上,由“广安吾悦广场”独家冠名,广安日报社主办,广安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安市分公司联合承办,市文化馆、市音乐舞蹈家协会等协办的“吾悦广场·春满广安”广安市第五届网络春晚暨第三届乡村春晚第二场海选正式开始。

当天下午1时许,海选还未正式开始,广场上已聚集不少观众,期待着这场视听盛宴。

下午2时,海选在红儿舞蹈队带来的群舞《微山湖》中拉开帷幕,身穿彩衣的舞蹈演员以轻灵的舞步,妙曼的身姿在台上尽情起舞。

当天,海选的节目主要是歌曲、舞蹈、乐队演出等类型,来自广安市各行各业的文艺爱好者们轮流登台献艺。

紧接着来自岳池县同心镇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欢快上场,带来群舞《蒲公英的远行》。“小朋友们太可爱了。”孩子们充满着童稚童趣的舞蹈让观众连连欢呼。

来自萍萍舞蹈队的《小调情歌》以欢快的节奏、精湛的舞技征服了评委,成为了本场海选首个晋级决赛的节目。

《喷火龙街舞》的节目编导别出心裁,以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为题材,编排了以街舞为表现形式的节目,既有炫酷的舞蹈,又体现了全市上下抗击疫情的精神,获得大家一致点赞,晋级决赛。

充满民族风情的《洗衣舞》通过一个日常生活中洗衣服的小故事,非常深刻地表现了西藏地区军民情同手足、亲如鱼水的关系。

武术是中国的精魂,千百年来,武术被作为强身健体、保家卫国、伸张正义的民族文化象征,武术类节目《醒狮七星鼓》表演时,台上的两头醒狮气势满满,活泼生动,纵跃蹦跳中彰显出表演者不凡的功力,拿到了本场海选的首张春晚直通车晋级卡。

亭亭玉立、风姿卓越,岳池新童秀艺术教育中心带来的舞蹈《青莲》,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韵味体现得淋漓尽致。演员们舒展流畅的动作,让观众纷纷举起手机,不停地拍照记录。

来自武胜的田波带来了独唱《敬爱的老父亲》,他的演唱朴实无华却又饱含深情,打动了在场的观众,最终成功晋级。

拉丁舞表演《茶馆》动感十足,在拉丁舞中融入了中国传统特色,不仅有漂亮的拉丁裙,还有穿着中式大褂的拉丁“公主”,她们在台上翩翩起舞,充满运动和自信的魅力,获得了第二张春晚直通车晋级卡。

随着一个一个节目的登台,台下的观众无论老少,对每个节目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手机、相机、摄影机齐齐上阵,全场闪光灯不停,生怕漏掉一个精彩瞬间。

本场海选在第24个节目,来自岳池合拍音乐艺术中心拾岁乐队的架子鼓《Monsters》中落下帷幕。值得称赞的是,乐队成员之一的雷曦杰小朋友还现场演唱了一首自己为母亲创作的歌曲《秋雾》,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

“这孩子真棒,乐器弹得好,歌也唱得好,这么小的年龄都会自己创作了。”市民范小娟说。

最终,本次海选共有15个节目晋级决赛,其中,2个节目获得了春晚直通晋级卡。

从2016年以来,广安日报社已连续举办4届网络春晚,“网络春晚”还被列入全市三大文化惠民行动之一,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本届网络春晚以全民参与为主,报名不设门槛、节目形式无限制、演员无要求,旨在弘扬本土文化,打造百姓展示才艺和展现新生活的大舞台。

据悉,海选活动还将走进各区市县。届时,有意愿参加表演的市民可踊跃报名,展示风采。

新闻推荐

广安美食文化周将于12月30日开幕

四川经济日报广安讯(倪鑫宏记者余萍)近日,记者从2020广安美食文化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此次美食文化周将于12月30日正式开幕。...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奋进中的岳池特曲2020-12-15 06:21
猜你喜欢:
评论:(好戏连台 激情无限 广安市第五届网络春晚暨第三届乡村春晚第二场海选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