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集中旱育秧 降本又增收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24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廖相东 徐瑜 岳池记者站 范聪)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又到了春耕备耕时节。2月20日,齐福镇水口店村党支部书记唐邦轩组织村民召开集中旱育秧坝坝会,向村民宣传集中旱育秧的好处,了解村民的需求及开展春耕生产的困难。

“集中旱育秧不仅有助于提高产量,而且还能减少成本……”唐邦轩向村民们介绍了集中旱育秧的好处,并为村民解答了疑惑。

听完介绍后,村民对这种模式纷纷点赞。“全村搞集中旱育秧,统一种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以后水稻成熟期一致,可为我们节约成本、增加收入。”村民陈建军说。

不仅在水口店村,该镇还计划在全镇10个村开展集中旱育秧,涉及耕地面积100余亩。

“往年做旱秧,泡种、撒种、施肥、用药都用土办法,但效果不尽如人意,今年全镇搞集中旱育秧,农机人员会在现场指导,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以后水稻成熟期一致,方便机收、节约成本。”齐福镇副镇长向世伟说。

近段时间以来,齐福镇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动员镇内各农业企业和农户抓紧开展春耕工作。除了有序推进集中旱育秧工作,还协调统筹好春耕期间化肥、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并安排专人对农户春耕期间用工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有问题第一时间介入,及时解决。同时,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对土壤深松、秸秆粉碎覆盖还田等新技术进行宣传推广,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此外,全面摸排、详细了解特殊群体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确保贫困户和薄弱户备耕资金和物资得到有效解决。

新闻推荐

岳池县举办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11家企业提供岗位2894个

本报讯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近日,岳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岳池县2021年春风行...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回大地耕作忙2021-02-24 04:45
评论:(集中旱育秧 降本又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