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致敬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3-03 04: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蔡阳 朱海铭)3月1日,作为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学生们返回校园,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热忱,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七实验中学高一(1)班的课堂上,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致敬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任课教师邹琪为该班40多名学生讲述了喀喇昆仑卫国戍边英雄把生命留在高原,“筑起巍峨界碑”捍卫祖国疆土的故事。接着通过播放《喀喇昆仑写忠诚》等视频,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戍边英雄的事迹。边境冲突中,戍边英雄誓死捍卫国土的现场令人动容,师生们不禁热泪盈眶。

“看了视频之后,我更加清楚地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用青春、热血,甚至生命换来的。”学生吴博峰深有感触地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几名中国官兵用自己的身躯去抵挡敌人的铁棍,他们这种舍身为国的精神是非常值得学习的。“身为青少年的我们更需要发扬并传承这种精神。我们一定好好读书,将来为国奉献。”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山河无恙,只因英雄铁肩担当。通过“开学第一课”讲述卫国戍边烈士的感人事迹,致敬“为国洒热血,以身化界碑”的戍边英雄,学习他们的大无畏精神,也让这堂“开学第一课”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

据悉,3月1日,该县所有中小学校都开展了不同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等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进一步引导师生增强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激发爱国热情,厚植家国情怀。

新闻推荐

集中旱育秧 降本又增收

本报讯(廖相东徐瑜岳池记者站范聪)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又到了春耕备耕时节。2月20日,齐福镇水口店村党支部书记唐邦轩组织村...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第一课”:致敬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