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做新型复合型书院的探索者 邕州书院新年有新玩法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著名书法家吴新博(中)现场泼墨助兴

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 黄璐燕)1月11日,“新起点、新形象:2018年邕州书院媒体见面会”在邕州书院举行。邕城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共同体验广西功能最全的新型复合型书院的文化魅力,了解邕州书院作为南宁城市生活文化新引擎的特色和亮点。

多年来,在网络媒体冲击下,纸质阅读、书店似乎渐行渐远。然而,近两年来,新型复合型书院、书店正在国内悄然兴起,成为一种新的时尚生活方式。广西邕州书院自2016年12月正式启用以来,被业内称为南宁新兴的新型复合型书院的先行者和探索者,是城市的文化生活新引擎。

当天活动中,邕州书院院监黄芬带领大家参观了书院各大功能书房。八桂书房、经典书房、时尚美学空间、亲子书房、美食书房、音乐书房和电影书房……每一个空间风格各异。

记者印象比较深的是生活书房。这个书房空间约100平方米,是一个禅意清新又具有浓厚生活气息的文化空间,收藏了旅游、运动、健身、健康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书籍以及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各类书籍。此外,八桂书房面积约200平方米,是邕州书院最为宽敞的文化空间,长期集中展示桂版图书。这是了解广西文化最不可错过的地方。大家都对书院优美舒适的阅读环境赞叹不已,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氛围感染了每一个人。最特别的是电影书房。这个面积约180平方米的场地,收录了不少优质的获奖电影以及经典纪录片等,可容纳50人观影。活动当天还放映了经典电影《东邪西毒》。

活动中,著名书法家 、“新博草堂”书画院院长吴新博亲临书院现场挥毫泼墨,并和大家亲密互动,手把手传授书法技艺,为大家带来一场书法文化艺术的盛宴。

书院院监黄睿告诉记者,邕州书院定位于全民阅读体验中心,所有读者免费阅读,是时尚的阅读空间及学习培训、创意生活、聚会休息的新型文化公共空间。据悉,2018年,邕州书院将逐步调整和完善各大书房的功能,推出更多惠及书友的新举措和公益活动,让邕州书院真正融入这座城市,让市场的文化生活变得更好玩、更美好。

新闻推荐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获二奖 广西日报法人微博获“最佳直播先锋”奖广西新闻网获“最具潜力媒体”奖

本报北京电(记者/梁菊)1月12日,“微博·大观2017年度媒体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广西日报法人微博荣获“最佳直播先锋”奖,广西新闻网荣获“最具潜力媒体”奖。据悉,此次盛典由北京大学新媒体...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新型复合型书院的探索者 邕州书院新年有新玩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