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注意卫生 健康度假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4-18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荀诗媛)今日是“三月三”假日的第一天,不少人携家带口出游,品尝时令美食。在此市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副主任黄艳平从三方面为大家支招,确保大家安全愉快度假。

一是在饮食方面,黄艳平提醒,要注意提防因食用野菜、野果、毒蘑菇所致的植物性食物中毒,以及食用未完全熟透或变质的食物所致的微生物性食物中毒。不采食不认识的野菜、野果、蘑菇;尽量不食用或少食用凉拌、生冷类食品;避免在没有卫生保障的餐饮店就餐。

二是4月广西进入手足口病流行高峰期,手足口病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具有传染病性强、隐性感染者较多、传播途径复杂等特点,孩子在各类公共场所接触公共设施和各类人员,都可能感染病毒。携带孩子外出时,尽量少带孩子去农贸市场、超市、游乐园等人员拥挤、空气质量较差的公共场所,避免与其他有发热、出疹症状的儿童接触。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家长和孩子在饭前便后以及外出回家后均应洗手。家长要经常留意孩子的状态,一旦发现孩子口腔、手、足、臀等部位出现疱疹、皮疹等症状时,要尽快就医。必要时可提前接种EV71疫苗,抵御手足口病的入侵,降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三是防止患疟疾。黄艳平提醒“三月三”假期出国游的市民,疟疾是以蚊为主要传播媒介的全球性急性传染病。近年来,广西的疟疾疫情均为境外输入,主要来源为非洲和东南亚等疟疾流行区。若计划前往非洲、拉丁美洲、东南亚等疟疾流行区旅游的市民,请携带驱蚊剂等防蚊用品,尽量避免在野外露宿,选择有蚊帐、空调的旅馆住宿,外出时尽量着长袖长裤,在皮肤暴露部位喷洒驱蚊剂,防止蚊虫叮咬。从疟疾流行区回国后1个月内,如果出现发冷、发热、出汗退热等症状,请及时到当地疾控中心或正规医院就诊,主动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出国史,配合医护人员排查疟疾。

新闻推荐

华润置地中山府万象城L6层接待中心正式开放

4月14日上午,万众瞩目的华润置地中山府万象城L6层中庭接待中心开放仪式盛大开启。华润置地广西公司领导、香港街项目股东、香港街项目领导以及众多媒体嘉宾参加开放仪式。华润置地中山府定位为高...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卫生 健康度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