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餐厅设计,视觉创造欲望价值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11 06:28   https://www.yybnet.net/

餐厅主入口餐厅中岛厨房餐厅

特色区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颜值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待遇的高低。消费者是一群极度看重颜值的普罗大众,当你的餐厅颜值比不过隔壁餐厅时,那么这群猎食者就会义无反顾地抛弃你,投入隔壁的怀抱。

时下,“泛90后”俨然已经成为消费的主力人群,他们逐渐走向经济独立,拥有着不断增长的消费能力。成长的独特环境与经历,成就了他们不同寻常的消费观念,特别是在餐饮行业,他们更注重对餐饮空间的设计氛围及其餐厅设计带来的用餐体验。正因如此,大部分餐厅企业主都在想办法,让自己的餐厅能吸引“泛90后”消费者的注意。他们去分析、观察这一代人的喜好,尝试从餐厅设计上加入年轻的概念,迎合他们的需求。在本期案例推荐中,设计师韦静云利用品牌的内涵和元素符号充分发挥,展现了餐厅的民风民俗文化氛围。

常言道:“爱一个人,始于颜值,趋于才华,忠于人品。”这句话在餐饮行业中同样适用。“喜欢一家餐厅,始于环境,趋于口味,忠于服务。”所以我们的设计目标就是:打造一个比隔壁颜值更高的餐厅空间。餐厅的颜值始于门面,门面颜值就是“色”和“香”,是一种“气”,用“气”来构成“场”,气场就是感觉,就是影响力。信息时代,竞争从视觉开始,消费者看不到你,就谈不上认可和消费。所以我们认为:视觉创造欲望价值!

当下的饮食消费者,对新的、有个性化的、有文化内涵的餐饮空间环境有着浓厚兴趣,从而为他们带来新的体验。对于众多消费者而言,餐饮空间不仅仅是满足就餐的生活需求,更多的是通过视觉感受、体验和品味的过程,来满足精神及心理上的需求。所以我们认为,设计可以以地方特色、域异风情,以民风民俗作为餐厅的设计元素,用现代时尚的表现手法,强化餐厅的独特氛围。

韦静云认为,商业空间设计为商家创造更大的利润,一切设计活动都将围绕着这样的中心来表现。同时,他表示,中国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其文化内涵极具表达性和感染力,在建筑空间中往往体现的是一种心物交融的意境与自然共融的境界。这是值得我们去扩展和延续的。我们的设计在注入中国传统文化时,不能局限于传统的框框之中进行模仿和照搬,而是利用其内涵、元素符号,进行思考和理解,从而反复扩展和重新编排,将精髓、拟象融入其中,因为我们所营造的环境首先要符合现代人的生活需求和生活节拍,其次才是为烘托氛围与品位,对民族文化所作的移植和重新演绎,做到的尽可能是复兴而不是复古。(余亮)

●韦静云

高级工程师

资深建筑室内设计师

广西建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广西建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

广西建筑装饰设计协会高级专家

广西环境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

美国IFDA国际室内设计师协会会员;高级室内设计师

中国室内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21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新闻推荐

广西将开展城市修补与生态修复工作,治理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 构建15分钟生活圈 出行500米入园

■本报记者韩沛实习生谢宛馨力争到2020年,全区“城市双修”工作初见成效,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修复,生态空间得到有效保...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餐厅设计,视觉创造欲望价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