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阳光城集团广西区域公司总裁黄小达: 从0到100亿,阳光城只用了一年半!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11 06:35   https://www.yybnet.net/

1月8日,阳光城集团广西区域公司总裁黄小达接受南宁晚报独家专访 本报记者 宋延康摄

2019年的1月,南宁迎来意外的寒冬。

在这个城市最繁华的东盟商务区CBD,阳光城广西公司刚刚在元旦上了新的路牌“百亿荣光”,在寒冬的南宁像燃起的“一团火”——1家进入广西不到2年的房企,迅速布局广西6城15盘,拼出100亿元的年销售额,刷新了一线房企进入广西最快的破百亿记录!

因而,《南宁晚报》在2019年推出的重磅策划“地产力量·高端访谈”的第一位访谈人物即约访了阳光城集团广西区域公司总裁黄小达。

作为阳光城集团广西区域的掌舵者,来自“六朝古都”南京的黄小达有着“80后”少有的稳重和审慎,同时富有洞察力,表达逻辑和条理极其清晰,目标感很强。

在整个访谈过程中,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黄小达笃定的表情,有他自己明显的节奏。从2017年5月3日来到南宁组建广西公司,从最初的22人壮大到如今的500多人,黄小达一路谋定而后动,带领着年轻的广西团队向前冲。

在黄小达的办公室,他眼前是阳光城在广西战略布局图,小红旗已经插在了广西6个城市,身后的落地窗外,阳光城巨幅“百亿荣光”的路牌与之相互辉映。对于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作为座右铭的黄小达,广西公司破百亿仅仅是阳光城在广西新征程的开始。

提问阳光城

“破百亿”的秘诀是什么?

心得1:“2+4战略”:南宁、柳州+桂林、玉林、贵港、北海

心得2:以开放的心态追求合作共赢

心得3:“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的团队

仅仅用1年半的时间,冲入广西“百亿头部房企”的阵容,阳光城是最快的一家。如今在广西楼市说起阳光城的印象,“快”“准”“拼”“联合拿地”是业界提起这家房企常用的标签。

而对于实现“快速超车”的秘诀,黄小达表示“首先要感恩。感恩广西的开放包容和团队员工及其家属的倾情付出”。

“其实谈不上秘诀,分享我们的3个心得。第一个是战略上的坚定,战术上的灵活”。阳光城广西公司成立时,我们开了一次3年的战略规划会。把未来三年的发展蓝图全部勾勒出来,到现在为止阳光城在广西的战略就是深耕广西,深耕南宁,做大做强在广西的“2+4”的战略,目的一直非常坚定。

在黄小达的战略里,广西的战略版图一直非常清晰:“2”,就是两个核心根据地,广西GDP排名前二的南宁和柳州;“4”是四个战略机会型城市,从北往南分别是:桂林、玉林、贵港、北海四个城市。“在战术上阳光城会因城市的特点而异,战术上的灵活调整,这是成功的支柱和前提。”

“第二个心得是阳光城在南宁做到以开放的心态,追求合作共赢。我们的合作方式包括股权收购,资产收购等多种合作模式。和合作伙伴‘求大同存小异’,追求股东价值最大化,追求双赢。”据了解,目前阳光城在广西市场上,与大唐、龙光、合景、新希望、世茂等多家品牌房企都有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项目。

第三个心得,黄小达认为是阳光城这支“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的创业团队。“2017年5月,我们只有22个人,到现在一年半时间已经是超过500人,这是阳光城在广西得以快速稳定发展的基石。”

关于企业战略

广西处在国家政策窗口期地产平稳向上

广西土储85%在南宁,85%里又有80%在五象

“我们之前可能没有透露过,阳光城在五象新区投资额已超300亿元!”在黄小达看来,五象新区是整个广西城市建设和配套水平最高的一个区域,也是城市规划最超前的一个区域。目前已经成为南宁乃至广西的一张名片。未来随着五象新区的继续发展继续投入,配套水平继续不断完善,再加上整个五象新区的产业结构更加的合理化,五象新区会成为南宁甚至广西的一个人居标杆区域。

所有在阳光城“2+4”的战略里,两大根据地里的南宁,阳光城重点选择性地聚焦了五象新区。黄小达坚信,五象是作为阳光城的战略聚焦区,会作为一个长期的战略来坚持,市场规模会持续扩大。

“阳光城的土地储备结构是非常良好的,安全度也非常高。广西土储85%都在南宁,85%里又有80%在五象新区。目前阳光城在五象新区的投资规模,包括合作开发项目,已经有阳光城丽景湾、时代中心、檀府印象、御景湾等6个项目,超过300个亿,这个规模在广西房地产企业里已经处于前列。”

“来广西之前有错觉认为广西属于西南边陲,来了一年多现在感觉是天壤之别!南宁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是中国-东盟一体化窗口性区域。广西更是国务院规划的泛北部湾都市圈核心,广西目前是处在国家政策的一个风口,未来空间非常大。”

黄小达认为,“从人口的角度看,广西有5600万人口,而且人口结构非常年轻,无论是从城镇化发展、人口增长方面,广西未来的发展空间都非常大,相信房地产市场会平稳向上”。

因而在黄小达的目标里,“破100亿”仅仅是阳光城在广西发展的一个新开始,“未来的目标要持续成为广西市场的领军企业”。

关于人居

阳光城广西业主已超1万户

发展导向“千亿之上,品质为先”

“2018年阳光城在广西卖了超过一万套房子。具体的数据是10234套,折算面积是115万平方米。我曾开玩笑说,如果这个销售面积放在集团上海总部,就是一千个亿的货值。”一年多的时间,就有1万多的家庭选择了阳光城,黄小达在感恩业主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对于记者问到,这两年房地产面临着“高周转”带来的质量隐忧,阳光城如何确保楼盘品质?黄小达表示,早在2018年9月30日,阳光城集团在福州发布了产品品质宣言,提出“绿色智慧家”的产品体系,并在2018年12月,在阳光城集团超越千亿元之后,提出了未来发展导向——千亿之上,品质为先。

据了解,阳光城的“绿色智慧家”的产品体系是一个综合、完整的产品体系,目前阳光城广西公司已经引进南宁,不断升级产品品质。

《南宁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南宁广西大学旁的阳光城檀悦项目,是阳光城在广西的首个绿色智慧家社区。黄小达介绍:“第一,从绿色的角度,我们配置使用环保材料的全装修房;第二,在精装房配套全屋的新风系统;第三,在饮用水方面,配置净水系统和末端的直饮水系统;第四,在智能化方面,会配置整合智能家具系统,一个智能的语音系统,包括在室内配置空气环境的检测系统。”

“未来我们可以想象这么一个场景,当室内空气检测系统检测出室内的PM2.5有异常,可以通过智能家居系统,对室内的空气进行换气和处理。”黄小达说在配套方面,阳光城在每个小区都提供五星级酒店才能享受到的配套服务,如健身房、户外泳池、 4点半学堂、城市会客厅、健康跑道等全龄化配置都会引入阳光城的住宅和社区,“希望给客户超越期待的感动”。

在采访结束前,对于记者问到“2019年阳光城希望在广西市场打造怎样的标签?”,黄小达认为阳光城的标签有3个:一是高效运营,二是简单透明的文化,三是要把核心打造的标签“绿色智慧家”更好地落地。

(杨丹丹)

新闻推荐

民警突然冲入时 上百人正在打电话 桂林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150多名嫌疑人,冻结1000多万元涉案资金

图为抓捕现场。警方供图今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用“免费荐股”的方法引人层层入局,诱骗受害人钱财……日前,桂林警方联合重庆...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城集团广西区域公司总裁黄小达: 从0到100亿,阳光城只用了一年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