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今年底前全面解决全区饮水安全问题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广西实施大石山区农村饮水安全情况”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19年底前全面解决全区的饮水安全问题,到2020年,全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总体达83%以上。

据介绍,广西岩溶裸露面积9.77万平方公里,约占总面积的41%,是典型的大石山区。广西大石山区主要分布于西北部,涉及6市30个县(市、区)。2016—2018年,大石山区累计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总投资24.41亿元,受益总人口258.80万人,其中同步解决了66.8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2018年11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大石山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大会战。要求从2018年11月起至2019年底,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开展大会战建设。

据介绍,本次大会战的目标任务是,通过新建家庭水柜、改造水柜、新建集中供水工程、改造集中供水工程等方式,共解决94.94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其中新建家庭水柜22011处、改造家庭水柜14700处,受益人口23.76万人;新建集中供水工程2344处、改造已建集中供水工程1253处,受益人口71.18万人;对无净化消毒设备的家庭水柜全面配套净化消毒设备,无盖水柜全部加盖。

大会战工程建设总投资为24.66亿元。计划到2019年底前,全面解决全区的饮水安全问题;到2020年,全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总体达83%以上。目前,大会战建设任务已完成投资3.38亿元,完工受益人口28.28万人,约占大会战任务的30%,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新闻推荐

广西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明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记者昨日从广西人事考试办获悉,广西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4月20日举行。请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底前全面解决全区饮水安全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