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2019世巡赛·环广西北海鸣枪 加维里亚演绎“王者归来”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18 15:40   https://www.yybnet.net/

王美银接受采访。 费尔南多·加维里亚拿下象征总成绩冠军的“格力”个人总成绩红色领骑衫。 在赛道上驰骋的车手。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文邹财麟/图

10月17日,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北海市园博园鸣枪,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赛再度于八桂大地上演,英力士车队、博拉-汉斯格雅车队、巴林-美利达车队等全球18支顶级职业车队在此打响UCI世界巡回赛的年度收官之战。最后时刻,阿联酋航空车队的冲刺王费尔南多·加维里亚上演“王者归来”,时隔两年再度统治北海赛段。

新一季环广西启程

今年的世巡赛·环广西包含了男子世巡赛、女子世巡赛两项赛事,其中男子赛于10月17日~22日在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个城市举行,6个赛段比赛线路总长度共973公里。女子赛将在男子赛的最后一日,即10月22日在桂林举行。

与两年前不同,作为首发站的北海将开幕式放在北海园博园举行,18支车队的126名顶级车手悉数亮相,全新设计的赛事冠军奖杯和四色领骑衫也在这里与观众见面。在经历了赛道改造后,北海城市绕圈赛总长135.6公里,设有2个爬坡点和2个冲刺点,途经高德港大桥、冠头岭公园等著名地标。

在一场大戏开锣前,出席开幕式的国际自行车联盟竞赛技术总监克罗西提·简卢卡再次强调了“环广西”对于世巡赛的重要性:“世巡赛·环广西成为了国际自行车联盟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因为中国是世界范围内举足轻重的经济大国和体育大国,如果世巡赛中没有中国赛段,那就很难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巡回赛。”

终点线前上演绝杀

上午11时50分,大赛正式鸣枪。在所有车手当中,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阿克曼与阿联酋航空车队的加维里亚最受看好,前者是今年环意赛的冲刺王,去年世巡赛·环广西他距离这一奖项只有咫尺之遥;后者曾在首届赛事中狂揽四站冠军,是当年在广西最火爆的自行车明星。赛前的采访中,两人都毫不掩饰地把“最大劲敌”的帽子甩给对方。

最大牌的选手最多戏,比赛进程说明了一切。此前加维里亚一直在大部队中低调蛰伏,冲刺时刻博拉车队取得领先,阿克曼在最后200米一马当先,这时候加维利亚忽然爆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终点前绝杀阿克曼,特仑汀排名第三。

凭借关键时刻的神勇表现,加维里亚收获了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红色领骑衫、象征冲刺王的蓝色领骑衫,以及代表青年最佳的白色领骑衫。唯一的例外是爬坡王圆点衫,它穿在了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的莱恩·穆勒身上,他同时还获得了赛段敢斗奖。

“赢下这场比赛对我而言意义十分重大,我感到非常兴奋。”缺席去年赛事后,本赛季加维里亚转投阿联酋航空车队连续参加环意和环西,两场大环赛只拿到区区一个单站冠军,这时候回到福地广西,他终于得以扬眉吐气,“对于冲刺手来说,并不是每一个赛段都能赢,但今天我的状态很好,整个车队也都在帮助我,这是一场了不起的胜利。”

18日,2019世巡赛·环广西将迎来第二赛段——北海-钦州赛段的角逐。

新闻推荐

广西喜签一批大健康旅游产业项目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通讯员/邹如意)10月16日,以“释放金融活力,助力文旅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广西文化旅游暨大健康旅游产...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世巡赛·环广西北海鸣枪 加维里亚演绎“王者归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