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三个一”推进登记改革 柳州市三季度企业开办指标排名并列广西第一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1-1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张韬)日前,自治区统计局印发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区营商环境调查报告》,通报全区2019年第三季度对企业开办指标可以量化的办理事项在14个设区市开展抽样调查的情况,柳州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效率提高明显,比一季度减少81.1%,企业开办指标排名并列广西第一。

据悉,好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申报,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大力支持配合,将企业开办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办结提升到0.5个工作日办结,进一步压缩了企业开办的时间,让企业赢在起跑线上。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依托“一个平台”、推行“一套材料”、设立“一个综合服务窗口”的“三个一”举措,全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依托广西政务一体化平台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全面取消名称核准事项,企业可自行登录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进行名称核准、设立登记业务办理;指导各县区企业登记窗口做好与全程电子化的无缝对接,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通过推行“一套材料”,企业借助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办理登记业务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只需在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上填写市市场监管、公安、税务部门联合统一使用的“一套材料”,即企业开办申请书,便可凭申请或通过提供寄递服务、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等方式领取纸质营业执照。市场主体信息通过广西政务一体化平台实时传递公安、税务部门,公章刻制环节与申领营业执照环节并联办理,税种认定无需纳税人提供相关材料,由税务部门依职权即时办理。

设立“一个综合服务窗口”后,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三个环节可在“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一次性办理。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1日至10月31日,柳州市共办理企业登记2364户,有2159户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申报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使用率为91.23%,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三个环节全部在0.5个工作日办结,节约了企业开办时间,实现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广受好评。

新闻推荐

广西戏剧一直在前行 从壮剧《冯子材》巡演说开去

本报记者袁莺刚刚结束第四次进京演出,壮剧《冯子材》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又于10月29日至11月16...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个一”推进登记改革 柳州市三季度企业开办指标排名并列广西第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