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羽球名将鲁恺退出国家队 仍披广西战袍出征国内赛场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22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玉智威

11月21日,广西羽毛球名将、国羽混双队员鲁恺通过微博宣布:结束自己长达11年的国羽生涯,退出国家队。记者向广西羽毛球队教练及鲁恺父母求证后得知,鲁恺确已办理完退出国家队的相关手续,22日下午将从北京返回南宁。据记者了解,28岁的鲁恺并非退役,他将回到广西羽毛球队,出战包括全运会在内的各项国内赛事。

在国家队效力的11年间,鲁恺曾先后和蔡赟、黄雅琼、陈露等人搭档。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后,国家队男双重组,鲁恺/蔡赟的新老组合先后在2014年新加坡公开赛和2015年瑞士公开赛等大赛夺冠。2013年,鲁恺还与于洋搭档取得第十二届全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

鲁恺征战国际赛最辉煌的要数2017年赛季,这一年他和黄雅琼配对,豪取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全英四站公开赛冠军,并赢得了亚锦赛混双冠军,排名高居世界第二。遗憾的是同年的苏迪曼杯决赛,当年外战保持不败的鲁恺/黄雅琼在决胜局中意外地输给了韩国新组合崔率圭/蔡侑玎,中国队因此无缘苏杯七连冠,这也成了鲁恺在职业生涯中永远的痛。

自那以后,中国队教练组将鲁恺/黄雅琼和郑思维/陈清晨两对混双拆对,郑思维与黄雅琼搭档,陈清晨专攻女双,鲁恺则和年轻的陈露搭档混双。两年的时间里,不时遭遇伤病侵袭的鲁恺成绩平平,他和陈露的世界排名在20位左右徘徊,未曾赢得过任何巡回赛的冠军。

鲁恺的最后一场国际赛事定格在上周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上,中国组合首轮对阵英格兰组合爱德考克/加布里,在第二局已经以24∶22获胜的情况下遭遇改判,大受打击的鲁恺/陈露被对手完成逆转,随后又在决胜局落败。首轮出局、争议判罚,鲁恺的国家队演出就此遗憾谢幕。

21日上午,鲁恺在个人微博发表了声明,宣布自己将离开效力了11年之久的国家队。他写道:“2008年第一次踏进中国羽毛球队训练场,到现在已经11年了,在这11年里我付出了青春,付出了时间,收获到了荣誉,收获到了成长,收获到了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位亲人,收获到了太多太多!很感谢教练们对我的悉心教导,感谢队友们的相互帮助相互扶持,感谢所有队医和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每一名运动员后面都有他们的艰辛汗水,感谢所有球迷对我的肯定、关心和支持,真心地感谢你们!”

随后鲁恺正式公布了自己的决定:“从今天开始我就正式退出国家队这个大家庭了,但是不管我人在哪里,我永远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祝愿中国羽毛球队一帆风顺,再续辉煌。”

这样一来,鲁恺成为继孙瑜、汤金华、于小含、李雪芮之后,今年第五位退出国羽的运动员。消息传出后引起羽坛不小的震动,全国各地的球迷都把祝福送给这位国羽“阿凡达”。

21日晚,记者联系到鲁恺,他表示离开国家队是深思熟虑的结果,目前中国队出战东京奥运会的阵容已经渐渐明朗,新一代球员已经接过了前行的火炬。而他进入国家队11年,常年征战在外,没有时间好好陪伴家人,退出国家队以后可以有更多时间照顾家人,规划人生的下一步。他说,退出国家队不是职业生涯的完结,他还会代表广西队出征2021年西安全运会。

新闻推荐

借贷3万多到手997 重庆警方肃清大学套路贷犯罪势力

受害大学生与套路贷公司签订的贷款合同。沙坪坝警方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1日11时讯(记者张勇)2018年11月,一则关于...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羽球名将鲁恺退出国家队 仍披广西战袍出征国内赛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