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为民当好脱贫致富带头人——访市人大代表王贵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08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汪江婷

“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更多老百姓致富,这是我人生最大的价值。”1月4日,市人大代表王贵告诉记者,这是他积极履职以来的最大心得。

2013年,王贵创立了四川华朴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坚持走红心猕猴桃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之路,通过建设现代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和加工、营销平台不断得到发展。

四年来,该公司带动苍溪全县394个村7.5万农户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13.5万亩,年人均收入11000元,其中带动146个贫困村、8132户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2016年,华朴农业红心猕猴桃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验被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播报。同年,华朴农业红心猕猴桃产业助推脱贫增收案例入选“全国十大产业扶贫优秀案例”。

一个企业,带动一方经济的发展,并逐渐让当地百姓脱贫致富。这是市人大代表王贵履职尽责、不懈奋斗的硕果。

因成绩突出,王贵个人先后被农业部评为全国100位农民创业创新典型案例带头人,被省人才办评选为创新型企业家,被苍溪县人民政府评选为优秀民营企业家、十佳标兵等。

2017年12月,来自全国各地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40余名优秀企业家,前来苍溪县四川华朴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游学。

通过参观考察,企业家们对该公司服务地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事迹,纷纷竖起大拇指,并称赞该公司董事长、市人大代表王贵“四年助力上万名群众脱贫致富,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面对荣誉和称赞,王贵更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不断学习,加强自己的履职能力,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中心、大局,积极建言,认真履行好一个市人大代表的职责。

新闻推荐

苍溪给预算执行戴上“紧箍咒”纠正违规支出 1500多万元

本报讯(白显朝罗瑜平)近日,笔者从苍溪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获悉,该县自从建立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以来,共预警财政资金1.2亿元,纠正违规支出1500多万元。为强化会计监督,筑牢财政资金“防火墙”,该县严格...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民当好脱贫致富带头人——访市人大代表王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