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春节让人怀揣温暖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25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旁童戈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过,一年一度的春节便微笑着朝我们走来。

大年三十那天,在一家大酒店的大雅间里,我和北京的、成都的、苍溪的、广元的亲朋好友二十余人,欢聚一堂,共进年夜大餐,共祝新春佳节。虽然室外冬寒料峭,室内却暖意融融。

年夜饭的主持者说:“今天,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在这个中国人最温暖的节日里,我们共祝大家遇到了好日子……我提议我们为春节、为好日子共同干怀!”

主持者的祝酒词立即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唱和。一位祝酒者说:“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哎哟,这些年让我们温暖的事太多了,我提议我们一起干怀!”

另一位接着说:“2000年我国加入世贸组织时,我国的GDP是日本的四分之一,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们的GDP是日本的四倍。哈哈,哈哈……”

接着一位女同胞说:“这些年中国强劲的经济、社会发展一枝独秀,神舟飞船,高铁奔驰,国产航母下水,中国技术走在国际前沿。中国的发展赢得世界赞许……”

又一位说:“说说广元吧!途径广元的南渝铁路、西成高铁去年先后通车,今日蜀道不再难!我想李白如果得知这一消息,也一定会畅饮呵!”接着他又说,利州古城城区面积建市之初只有3.5平方公里,现在已达48.5平方公里,是建市之初的14倍呵,哈哈……说不完呵。他提高音量说:“干怀!”

我突然觉得:今天的年夜饭怎么成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座谈会!朋友们说:这不为怪呵,人们在庆贺佳节的时候,很自然的就畅谈起国家的昌盛、民族的兴旺,这是大家共同的心声呵!

的确如此。春节是中国人最具生命情感的日子,是民族心灵的密码。一个民族的成就和发展,往往在节日期间会引起人们强烈的情感波澜。春节也是中华民族最大的节日,节日兴旺是国家昌盛的自然反映,国家衰弱则节日一定黯淡。记得1928年,民国政府甚至发布政令,要废除春节。团拜、贺年、祭祖、观灯、贴春联等春节民俗活动,也被要求挪到阳历新年。这成了民众的心头之痛呵!想想真让人感到传统节日的兴衰,往往和民族命运紧紧想联。

传统节日必然蕴涵人们的情感滋味,更是国人幸福感升华的时刻。原本春节也是一种精神生活,有着深深的精神意味呵!

新闻推荐

苍溪入选全国县级政务诚信百强榜

本报讯(记者胡博)2月8日,国内首个政务诚信报告——《中国县级政府政务诚信评估报告(2017)》在京发布。广元市苍溪县入列百强榜,居第50位,成为广元市第一个入选县级政务百强榜的县区。该报告由中鼎资信...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让人怀揣温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