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苍溪县民政局“刀刃向内”整治违规低保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4-17 01:17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苍溪县民政局按照“作风纪律深化年”工作部署,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规范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亲属中开展违规享受城乡低保专项整治行动,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该局把机关(含事业单位)民政干部职工和乡镇民政工作人员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列为享受城乡低保专项整治范围。局班子成员分片成立5个督导组进行工作督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具体抓落实,利用公开“权力运行监督平台”畅通来信来访(网络)举报渠道,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保障民政干部“成长安全”,使其亲属无违规享受低保行为发生。

该局要求民政干部职工认真自查自纠,对其本人或亲属违规享受低保的坚决予以清退,从轻或免予纪律处理;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建立备案报告制度,并全覆盖进行调查核实;对刻意隐瞒、谎报的一经查实,将从严或加重处理。期间,派驻局纪检组会同有关股室进行督促检查,目前发现问题线索3条,已按相关程序依纪依规问责处理。

(沈仕东秦杰)

新闻推荐

苍溪好作风优作风激扬干群思干思进

本报讯(阳雪梅张杰)“作为政务服务部门,如何简化程序助力脱贫攻坚?”“开辟基础设施和产业扶贫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近日,苍溪县政务服务中心“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调研现场,井然有序、温暖如家的办...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大获城的回音2018-04-13 05:42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民政局“刀刃向内”整治违规低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