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苍溪县258项行政审批事项“一窗受理”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4-18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虹)4月16日,家住广元市苍溪县的安萍女士来到广元市苍溪县政务服务中心的住建窗口办理农户建房审批,本以为办理手续至少要跑五、六趟的她惊喜地发现,现在只需交一次材料,领一次证书就走完了整个审批流程。据窗口值班的工作人员介绍,她享受到的便利是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方式改革的新举措,对258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站式审批的同时,开展“减证便民”的专项行动,让安女士的审批时限缩短了60%。

记者了解到,苍溪县政务服务中心依事项性质和类别设立了投资建设、商事登记、社会事务、不动产登记、公安、税务六大综合窗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一站式审批,助推项目审批时间“砍”掉一半。“我们编制了投资审批事项服务《办事指南》,将涉及企业投资项目立项(备案)、报建、施工、竣工验收等各审批环节的审批流程进行优化。”苍溪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审批改革中,中心开辟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所有投资建设项目(个别特殊项目除外)行政审批证、照、批复必须在三个月以内完成,比以前审批时间缩减50%以上。

此外,实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的登记制度改革,在帮助企业节约办证时间上发挥了很大作用。“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的工作模式,使得企业办照时间由35个工作日减少到10个工作日,企业提交的材料由过去的31种减少到8种,填写数据由过去的174份减少到35份。

新闻推荐

应改尽改应建尽建今年苍溪将改造7552户农村危房

本报讯(记者唐彪)昨日,记者从苍溪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获悉,今年该县将改造完成7552户农村危房(其中,C级3390户、D级4162户)。目前,7552户农村危房改造已经全面启动,并力争7月底前主体完工,10月底前...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黄猫垭的春天2018-04-08 01:08
猜你喜欢:
大获城的回音2018-04-13 05:42
评论:(苍溪县258项行政审批事项“一窗受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