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苍溪县推进脱贫攻坚档案工作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0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曦)脱贫攻坚档案是扶贫工作的原始记录和社会历史的真实再现,也是衡量扶贫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2018年以来,苍溪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进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档案的齐全、完整、规范和安全。

现场培训。每个乡镇确定1个已脱贫的贫困村为本乡镇脱贫攻坚档案示范村,县档案局和县扶贫移民局下到每个示范村,对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村上干部进行现场业务培训。

查漏补缺。为保证脱贫攻坚档案的齐全完整,严格按四川省档案局、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的意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因村因户施策,对脱贫攻坚资料收集不齐全的,及时补救,确保档案完整。

监督指导。选派档案管理业务经验丰富的同志,对所有贫困村、非贫困村和26个行业扶贫部门的脱贫攻坚档案定期和不定期进行监督指导,确保脱贫攻坚档案规范。

压实责任。苍溪县档案局将各乡镇和行业扶贫部门对脱贫攻坚档案的管理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凡是未按时完成脱贫攻坚档案工作任务的,一律实行倒扣分,确保脱贫攻坚档案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对标六大纪律细化作风规定——苍溪县司法局党委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纪实

杨正平杨强3月28日晚,跟以往任何一个星期三一样,苍溪县司法局机关干部整齐地坐在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不同于以往的是,在集中学习之前,局党委书记周正杰要求纪检监察室通报3月份机关干部作风纪律明察...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推进脱贫攻坚档案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