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世间“情”最真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5-21 11:06   https://www.yybnet.net/

□ 成海霞

说起我的婚姻,妈妈经常开玩笑说:“我的闺女不值钱”。大家应该明白我说的什么意思,我结婚,开明的爸妈没收一分钱彩礼。

用那句浪漫的“有缘千里来相会”形容我跟老公的恋情最合适不过。老公的家在四川省苍溪县,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但因为是在山区,交通不算发达,经济相对落后,公公婆婆一辈子省吃俭用,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给老公和弟弟创造了在当地来说相对优越的生活,并让孩子们都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据我了解,在当地,光是供养两个大学生就已经很了不起,清楚经济方面没有太多的结余。

而说到结婚,很重要的一道程序是“送彩礼”。对于这个现实问题,我也曾迷茫过。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想人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首先是为了爱情,跟自己相爱的人走到一起,共度今生;再就是亲情,婚后共同孝顺两边的父母,去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婚姻不是为了让大家成为“金钱”的奴隶。凭我的了解,公公婆婆不会有太多的钱送彩礼,如果公婆没有很多的钱交这个彩礼,我却硬要的话,一来让他们感到自责,认为自己没有给后代创造非常富裕的生活而内疚;二来这不是长大了孝顺父母而是在“为难”父母,让操劳了一辈子的父母感觉自己是拿不出彩礼的“罪人”。思来想去,终于有一天我鼓起勇气跟爸爸妈妈说:“爸、妈,你们就别要彩礼了,你看公婆光供两个孩子上学就花那么多钱,我们不跟风”。爸妈当时是没说话的,我也知道爸妈心里肯定也不舒服,别人嫁闺女有豪车、支票的,爸妈嫁闺女肯定显得寒酸了点。我也不想让父母为难,我继续跟爸妈沟通我的想法:“爸、妈,结婚嫁的是人,不是金钱,这个人可以是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也可以是穷人的孩子,穷富不是衡量爱情的标准,只要两个人相亲相爱,努力打拼,终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过上幸福的生活,幸福靠自己努力,而不是靠向父母索取。”经过跟爸妈沟通,他们同意了我的决定,说只要我们过得幸福就是他们最好的礼物。直到今天,我依然非常感谢上天给了我这么明事理的父母。

现在,凭着我跟老公的努力,我们有了自己的房、自己的车,虽然房不大,车不好,但已足够满足日常生活所需。我们一直在努力,日子会越过越好。平时有什么好吃的,老公都会记着我的爸爸妈妈,家具更是一件一件的给爸妈送到家,比我这亲闺女还亲。因为当年没要彩礼,老公也感受到了岳父岳母的大度和宽容,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二老。现在,老公和我的爸爸妈妈相处得非常融洽,看到这一切,我幸福地笑了……

(作者单位:《广饶大众》报社)

新闻推荐

四川“三品一标”认定数量居西部第一

今日是第二个“中国品牌日”。昨日,省农业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四川省农业品牌亮丽的“成绩单”:全省认定“三品一标”累...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间“情”最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