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适量巧用伊乐藻 小龙虾长得好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9-15 06: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金泉特约通讯员 陈朝文

苍溪县云峰镇木梁村返乡创业青年罗尹喂养了170亩小龙虾。为了保证获取预期的收益,他通过伊乐藻等植物来净化水质的同时,为小龙虾提供了良好的憩栖场所。

“我是去年9月回乡养虾的,我在金堂一业主那里购种虾的时候,发现他用水葫芦为虾塘净化水质。”9月13日,罗尹说,“后来,我就到阆中的一条河沟里整了些水葫芦回来,先投入到一二十亩虾塘,平均1亩水面投一两百朵。水葫芦不仅可净化水质,还可为小龙虾遮阴,有利于它们的繁殖。”

今年,罗尹到养虾大省湖北省购虾苗的时候,他又发现当地是用伊乐藻来为虾塘净化水质,于是,他又找卖虾苗的老板要了一些伊乐藻。罗尹按1亩水面约50斤的比例在100余亩虾塘种下了伊乐藻。

罗尹介绍,水葫芦只是飘浮在水面,而伊乐藻则是扎根在塘泥之中,而且更有利于小龙虾攀爬、藏匿、躲避天敌(小龙虾退一次壳需花半个小时,此时躲避天敌尤为重要)。另外,向虾塘投喂的饲料易附着在伊乐藻上,小龙虾可顺着伊乐藻的根茎攀爬并站稳脚跟就可以觅食。

尽管水葫芦、伊乐藻在虾塘都别有妙用,但是,多了也会成灾。罗尹说:“水葫芦多了,会使投的料沉不下去,就需要找人定期打捞;伊乐藻长出水面,水面上的就会烂掉,必须找人清除。”

新闻推荐

黄猫乡纪委扎实开展“一卡通”专项核查

为了确保惠民政策落实着地,苍溪县黄猫乡纪委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再次开展“一卡通”惠农资金专项核查整治工作。此次核查整治...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适量巧用伊乐藻 小龙虾长得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